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八讲:党的巡视巡察制度

2018-03-05

今天要讲的主题是党的巡视巡察制度。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很早就开展了中央组织对地方组织的巡视。十八大之前巡视制度已经建立起来,成立了专门的巡视机构,定期地、经常地对有关党组织进行巡视。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七讲:坚持好干部标准

2018-02-26

十九大修改党章对于干部队伍建设增加了很多新的内容。这些内容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干部队伍建设的成功经验。比如说明确提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虽然只有六个字,但是面很宽、很广、很全面。而且领导干部如果做到这些要求了,确实是党和人民所需要、所信赖的好干部。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六讲:党的建设总要求

2018-02-12

十九大修改党章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写了进去。总要求当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党的建设的新布局,就是党的建设从哪些方面进行?过去一说党的建设的布局,很多同志会想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五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2018-02-05

今天要讲的内容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修改党章把“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明确写了进去,是对过去五年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四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2018-01-29

十九大修改党章明确把“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写进了党章,是非常重要的修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二讲:“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018-01-15

这次十九大修改党章明确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写了进去。

一图读懂: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

2018-01-14

一图读懂: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一讲:坚持新发展理念

2018-01-08

谢春涛:大家好,欢迎来到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讲: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2018-01-03

今天讲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九讲: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

2017-12-25

十九大修改的党章正式把文化自信写进去。在这之前,尤其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之前,我们讲得比较多的是“三个自信”,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正式提出“文化自信”,这次写入了党章。

如何做好执纪审查期间录音录像工作

2017-12-20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对执纪审查期间的录音录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如第三十四条规定:审查谈话、重要的调查谈话和暂扣、封存涉案款物等调查取证环节应当全程录音录像。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八讲: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2017-12-18

第一个百年指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要实现的奋斗目标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很快就要到了,所以我们现在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七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

2017-12-11

今天要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党能否正确的判定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直接决定着能否正确的制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直接决定着确定党和人民的中心任务。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六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17-12-04

大家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看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一定会注意到新加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个内容。

【一定之规】再这样乱建楼堂馆所,就要受处分了

2017-12-03

曾经,一些地方违规兴建楼堂馆所,外观气派内部奢华,不仅挥霍大量公共财产和资源,背后还暗藏腐败滥权等问题,群众对此颇有意见。

一图读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事记

2017-12-03

一图读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事记

中央纪委信访室:紧盯反映六个方面问题的信访举报

2017-11-29

中央纪委信访室出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并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委部领导同志指示要求作出安排,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在“坚持、巩固、深化”中创新发展。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2017-11-27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