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度关注|严查因赌及腐

2024-03-19

一些党员干部因赌及贪、借赌敛财,最终“输”掉了前途和未来。此类问题有何新表现新动向?

深度关注 | 严查以合作投资为名受贿

2024-03-17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

深度关注丨专项整治狠刹吃喝歪风

2024-02-29

违规吃喝绝非小事小节。党员干部违规吃喝,折射的是纪律作风,事关群众对党的信任信心。

深度关注丨干部廉政档案助力精准监督

2024-02-28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廉洁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强化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处置。

深度关注丨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

2024-02-25

全片运用C4D三维技术,构建了600多个三维模型场景,动画时长高达6900余秒。在制作中又有哪些难点。节目创新使用三维扫描技术+Zbrush雕刻技术,成功还原人民英雄纪念碑等雕塑原型,通过对经典艺术作品的再创作,使节目具有极强的历史融入感和视觉丰富性。

深度关注丨弘扬西柏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4-02-24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精神力量。春节假期,许多革命纪念地迎来客流高峰。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八,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西柏坡纪念馆客流大幅上升,单日客流最高超过7万人次;春节期间观众总数共计31.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深度关注丨纠治“四风”顽疾 走好“第一方阵”

2024-02-23

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每年召开一次。

深度关注 | 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

2024-02-20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

深度关注丨坚守节点纠治“四风”

2024-01-31

继元旦前夕公开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深度关注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2024-01-30

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也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与自我净化,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有力举措。

深度关注丨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

2024-01-27

”上海市金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唐立枫分析说,这一条款进一步明晰了现任党员干部的责任,着力解决实践中干部交流后容易产生的推诿扯皮问题,对前任已经存在且属于现任党员干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消极回避、推卸责任,造成严重损害或者严重不良影响的,明确要给予处分,有助于压实现任领导的责任,倒逼其履职尽责。”湖北省公安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久经说,《条例》第一百零六条明确规定离岗党员利用原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的,以及利用原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的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收受对方财物的,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这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离岗党员特别是担任过领导职务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始终保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实践中,也会遇到离职或退休党员干部不在原职务管辖地区或业务范围内,却依然利用原职权或者职务影响违规从业的行为,本次修订对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违规从业的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

深度关注丨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

2024-01-26

1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深度关注丨持续发力纠治违规吃喝顽疾

2024-01-25

开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陆续发布党纪政务处分通报,其中多人涉及违规吃喝问题。

深度关注丨严防严治违规旅游

2024-01-24

近期,多地纪委监委通报违规旅游案例。

深度关注丨揭开违规投资入股“面纱”

2024-01-22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

深度关注丨严防国有资源成为设租寻租筹码

2024-01-21

自然资源部门负有对土地、矿产等资源进行管理、使用、规划等职责,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通常具有高额回报率,因此在审批、行政执法、规划、资源出让、办证等诸多环节的寻租空间都很大,腐败问题易发高发。作为国家发展之基、生态之源,自然资源领域涵盖国土空间规划、土地矿业审批、耕地保护、生态修复、执法监督等多个方面。针对自然资源领域发现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问题,宜城市纪委监委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深度关注 |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2024-01-16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

深度关注 |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024-01-10

“‘悔不当初’是一面警示旗”“中国足球刮骨疗毒才能走出寒冬”……1月9日,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四集《一体推进“三不腐”》播出,通过足球、金融、国企领域的典型案例,讲述我们党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治理腐败的综合效能。从2022年底开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同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采用“室组地”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彻查足球领域系列腐败案件。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四集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1月9日晚,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四集《一体推进“三不腐”》播出,讲述我们党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深度关注丨年度专题片如约而至 正风反腐成效凝聚党心民心

2024-01-07

“年度反腐大片如约而至!”“每年必追剧,一年一部看不够!”

深度关注|新征程上永冲锋

2024-01-03

新年新气象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使命再出发新征程上永冲锋安徽省郎溪县纪委监委将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连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市文广旅游局开展冬季冰雪护游工作,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涉旅事故发生,为推动哈尔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冰雪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成立重点项目监督保障专班开展监督,是重庆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服务监督保障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大项目廉洁高效建设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