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度关注丨守好清廉家风

2024-04-19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市直机关和正处级事业单位“一把手”配偶等140余人走进韶山毛泽东遗物馆、韶山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参加廉洁家风主题活动。

深度关注丨多地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 廉洁高效为民生

2024-04-16

国内多个城市宣布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落地,广州发布全国首个城中村改造条例……今年以来,多地城中村改造项目积极稳步推进。

深度关注丨发挥区域重大战略引领作用

2024-04-13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对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系统性战略部署。今年以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深入推进。

深度关注 | 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2024-04-12

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深度关注 | 监督护航安居梦

2024-04-10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工程,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福祉、城市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提升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和城中村等存量片区功能。按照部署,“十四五”末,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需改造的要力争基本完成改造。

深度关注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指导作用

2024-04-08

2023年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汇编》出版发行。书中收录了2021年至2022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批至第三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

深度关注丨加大对行贿不当得利追缴和纠正力度

2024-04-07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强化受贿行贿一起查。3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二)》修改行贿犯罪的相关规定,为严厉惩治行贿犯罪提供了更加完备的法律支撑。

深度关注丨严防以委托理财为名收受贿赂

2024-04-02

从近年来通报的案件情况看,受贿案件中的职务犯罪行为逐渐呈现出隐蔽性高、复杂性强、方式手段新等特征,以委托理财为名受贿的案件在近年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呈多发趋势。

深度关注丨一严到底整治“小金库”问题

2024-04-01

“小金库”是指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

深度关注丨减负增效干出实绩

2024-03-2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兵简政,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

深度关注丨织密“三资”监督网

2024-03-20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农村集体“三资”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广大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规范“三资”管理,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深度关注|严查因赌及腐

2024-03-19

一些党员干部因赌及贪、借赌敛财,最终“输”掉了前途和未来。此类问题有何新表现新动向?

深度关注 | 严查以合作投资为名受贿

2024-03-17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

深度关注丨专项整治狠刹吃喝歪风

2024-02-29

违规吃喝绝非小事小节。党员干部违规吃喝,折射的是纪律作风,事关群众对党的信任信心。

深度关注丨干部廉政档案助力精准监督

2024-02-28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廉洁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强化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处置。

深度关注丨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

2024-02-25

全片运用C4D三维技术,构建了600多个三维模型场景,动画时长高达6900余秒。在制作中又有哪些难点。节目创新使用三维扫描技术+Zbrush雕刻技术,成功还原人民英雄纪念碑等雕塑原型,通过对经典艺术作品的再创作,使节目具有极强的历史融入感和视觉丰富性。

深度关注丨弘扬西柏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4-02-24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精神力量。春节假期,许多革命纪念地迎来客流高峰。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八,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西柏坡纪念馆客流大幅上升,单日客流最高超过7万人次;春节期间观众总数共计31.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深度关注丨纠治“四风”顽疾 走好“第一方阵”

2024-02-23

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每年召开一次。

深度关注 | 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

2024-02-20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

深度关注丨坚守节点纠治“四风”

2024-01-31

继元旦前夕公开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