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削山填海”为基层松绑减负

2019-03-20

有一副对联,上联是“你开会我开会大家都开会”,下联是“你发文我发文大家都发文”,横批是“谁来落实”。这是基层群众对一些地方文山会海现象的辛辣讽刺。

纯洁党性修养 树立正确政绩观

2019-03-18

近日,中办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今年作为“基层减负年”。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企业公平竞争环境”

2019-03-14

民营经济贡献了中国经济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还有90%以上的企业数量……一组“56789”的数字,说明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当中的地位和作用。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搬掉贫穷这座大山”

2019-03-13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四川省简阳市周家乡郭家祠村村民李开文对此深有感触,原先是贫困户的他,依靠晚白桃种植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去年收入就超过6万元。

民生礼包:每一项制度安排都来自对现实的考量

2019-03-11

2018年7月,一部名为《我不是药神》的电影引发热议,天价抗癌药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减证便民:“政策走进了群众心里”

2019-03-09

2018年,“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国推开,企业开办时间大幅压缩,工业生产许可证种类压减三分之一以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要“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行动,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

减税降费:“新年后收到的最大礼包”

2019-03-07

2018年已经“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2019年要“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坚持知行合一 主动担当作为

2019-03-04

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

“尽锐出战”,全胜须尽全力

2019-02-15

2019年1月30日,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向社会公布。

政令如山 岂容“选择”

2019-01-18

日前,中央电视台播出《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专题片,讲述了秦岭北麓西安段违建别墅整治全过程,曝光了陕西省部分官员,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搞选择性执行、选择性落实,这种敷衍了事、阳奉阴违的行径,发人警醒,引人深思。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19-01-11

一段时间里有人认为,“打虎”“拍蝇”已经搞得差不多了,该歇一歇、缓一缓了。但回顾过去一年反腐成绩单可以发现,正风反腐的力度不减。

做实首要职责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2019-01-09

党的十九大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目标任务。

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

2019-01-08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一刻不松、半步不退,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是如何形成的

2019-01-07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是2018年12月1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我国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最新重大判断。

整治“圈子文化” 净化政治生态

2018-12-29

近年来各地查办的腐败窝案、串案背后,屡现“圈子文化”的影子。从最近各地巡视巡察反馈的情况看,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圈子文化”现象依然不同程度存在。

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2018-12-24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善于在总结经验中深化思想认识,善于在探索规律中打开工作局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治理智慧。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2018-12-23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对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2018-08-13

《北京市纪委监委机关监督工作办法》日前实施,明确“9+1”监督工作方式,进一步强化对该市党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