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度关注丨践踏民主的“民主峰会”

2023-04-02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在线上举办的第二届“领导人民主峰会”在质疑声中落幕。

深度关注丨直面现代化之问

2023-03-18

3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深度关注丨奋进在春天

2023-03-04

春季是万物生长、生机勃发的时节,标注着昂然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气概,象征着锐意进取、千帆竞发的实干风貌。

深度关注 | 严查以虚假交易掩饰权钱交易

2023-02-25

2月21日,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印发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针对该局原一级巡视员秦会忠案暴露出的安排亲属打掩护、以虚假交易掩饰权钱交易等问题,部署开展所辖干部及其近亲属个人投融资行为专项排查、以权谋私行为专项排查等行动。日前,秦会忠涉嫌受贿罪一案,已由海南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深度关注 | 切断利用职务影响力谋私贪腐链条

2023-02-24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日前被提起公诉,通报提到其“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被“双开”,通报指其“大搞家族式腐败,肆无忌惮,为亲属入职金融系统、开展业务等方面谋取利益,纵容甚至帮助亲属进行违纪违法活动”……

深度关注 | 以文明互鉴超越冲突造福人类

2023-02-23

中国和希腊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雅典大学维尔维达基斯教授等希腊学者,祝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

深度关注丨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2023-02-20

在会场播出的警示教育片中,落马干部相继出镜忏悔:“入党30多年,最后被开除了,这种感觉太难受了”“踩红线的事千万不能干,干了将来早晚要暴露”……会场外,全系统近2万名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线上同步观看。这是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度警示教育会上的一幕。

深度关注丨严查期权腐败

2023-02-16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现实中,个别公职人员为贪腐打起“时间差”,在职时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约定在一段时间后或自己退休、离职后兑现。期权腐败有哪些具体表现?查处的难点在哪里?如何精准识别、有效防范?记者进行了采访。

深度关注丨管好农村“三资”责任田

2023-02-15

2月13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文件指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并在“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部分,明确提出健全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体系,为加强农村“三资”管理指明了方向。

深度关注 | 迈向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3-02-14

2月13日,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深度关注 | 信仰铸忠魂

2023-02-1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作为湖北省武汉革命博物馆今年推出的首个新展,“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展”最近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正式开放,吸引包括纪检监察干部在内的众多党员干部前来参观,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

深度关注 | 防治“舌尖上的浪费”

2023-02-12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年来,节约粮食、倡导“光盘”已成社会共识。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地餐饮业加速复苏,尤须强化节约意识,严防餐饮浪费。

深度关注丨加强纪律教育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扣好“第一粒扣子”

2023-02-07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部署,并要求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

​深度关注|严查医疗领域隐蔽利益输送

2023-02-06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提出:“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

深度关注丨反腐专题片何以引发关注

2023-02-03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正风肃纪反腐实践成果转化为警示、教育、宣传资源,有助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对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的价值情感认同。

深度关注 | 深挖“硕鼠”“蛀虫” 守护大国粮仓

2023-02-01

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国之大者”。自2021年8月开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了一批胆大妄为、贪得无厌的“硕鼠”“蛀虫”,取得明显成效。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将粮食购销作为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整治。

深度关注 | 清清爽爽过廉节

2023-01-19

云南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湖南通报8起年轻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甘肃通报3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临近春节,各地密集通报典型案例,不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深度关注丨全面从严治党如何体系化推进

2023-01-16

“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

深度关注 | 揭开违规借贷隐形衣

2023-01-15

近期,违规借贷问题在审查调查通报中多次出现,一批典型案例被曝光,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严惩以借贷收息之名行权钱交易之实违纪违法行为的鲜明信号。

深度关注丨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

2023-01-14

1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