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度关注|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

2021-12-20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特别是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

深度关注 | “合法”外衣难掩权钱交易之实

2021-12-15

“低价购房”表面上是市场交易行为,背后是利益输送、权钱交易。

深度关注 | 做好经济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

2021-12-13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

深度关注 | 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2-12

在党的领导下,准确判断所处的历史阶段和面临的主要矛盾,从长远大势出发制定正确的重大战略,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会议指出,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全党都要聚精会神贯彻执行,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黄群慧:坚持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务实开展工作记者: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

记者观察 | 整治违反“三个规定”顽瘴痼疾

2021-12-12

近日,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6起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记录填报的典型案件。

深度观注 | 正确认识把握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021-12-11

12月1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深度关注 | 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

2021-12-0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坚持敢于斗争”总结为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体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度自觉。

深度关注 | 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2021-12-0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将“坚持自我革命”凝练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体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度自觉。

深度关注 | 读懂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

2021-12-04

12月1日至4日,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举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不久前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成为与会者关注的重点。

记者观察 | 精准查处"组团"违纪行为

2021-12-05

违规公款聚餐,是“四风”问题中“组团”违纪的典型表现之一。

深度关注 | 严查粮仓“硕鼠”

2021-12-02

11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释放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强烈信号。

深度关注 | 守住管好大国粮仓

2021-11-27

11月25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公布消息,砀山县利祥粮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关帝庙分公司、阚寨分公司经理徐东京接受审查调查。

深度关注|再续“乒乓外交”佳话

2021-11-25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开赛,混合双打展开首轮争夺。中美跨国组合参赛的两对混双选手都在首轮以3比0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深度关注丨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制胜法宝

2021-11-2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深度关注 | 从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读懂伟大复兴

2021-11-22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深度关注丨追逃追赃法治化再加力

2021-11-20

11月15日,随着法槌落下,“百名红通人员”徐进贪污、受贿违法所得没收申请一案在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深度关注 | 迈向新征程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2021-11-19

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深度关注丨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2021-11-1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四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深度关注 | 以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勇毅前行

2021-11-17

“历史主动精神”是唯物史观的基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品格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