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强化监督制衡 突出刚性约束

2017-02-19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有力回应了社会“谁来监督纪委”的高度关切,架设起了纪检机关依规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防火墙”。

依纪依规进行立案审查

2017-02-17

提起今年“首虎”虞海燕落马的消息,很多人都记忆犹新——1月11日晚,中央纪委发布: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刀刃向内,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2017-02-17

2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韩新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韩新城的履历显示,他自参加工作起长期在自治区纪委工作达30余年。韩新城的落马,再次显示了纪检监察机关敢于向自身亮剑、清理门户的坚定决心。

规范线索处置流程 打牢监督执纪基础

2017-02-16

2月8日,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则通报,引起了该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钟少伟的注意——海沧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市卫计委原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原专职副会长刘光忠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改革纪检体制 持续深化“三转”

2017-02-16

“巡视成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派驻机构的监督作用显著增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工作报告多次强调巡视监督和派驻监督的重要作用。

强化自我监督的必由之路

2017-02-15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各级纪委,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

坚决打赢反腐败正义之战

2017-02-15

“坚定旗帜立场、紧盯目标任务,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工作报告继续将反腐败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

循序渐进,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

2017-02-14

2016年,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审议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方案和试点方案。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2017-02-14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踏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

用好问责利器 督促履责担当

2017-02-13

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要把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视和监督执纪的重点,推动各级党组织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清爽过节已成常态

2017-02-11

干部过年关,更是过廉关。单位发年终奖、过节福利,一任性就会过线;年节走亲访友、人情往来,一松懈就会违规。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数据显示,两年多来,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得到明显遏制。

守住为政之本,标本兼治改作风

2017-02-10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作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严明党纪,让政治生态更清明

2017-02-09

2月4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二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贵州省委日前召开2016年度市(州)、贵安新区、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要求,党委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

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十大新闻

2017-01-26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

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2017-01-23

日前,中央纪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严明纪律,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7-01-22

1月6日至8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作工作报告,对今年纪律检查工作作出部署。

管住吃拿卡要之手

2017-01-16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指出,落实党中央一系列为民务实的好政策,靠全面从严治党作保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势在必行。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鼓舞人心

2017-01-14

1月6日至8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

公务员平时考核 剑指“庸懒散”

2017-01-13

各地近年来积极探索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体系,着力提高公务员工作积极性与工作效率,遏制公务员考核中的民主评价走形式、人情因素干扰等现象。

年终奖要按规矩发

2017-01-13

要规范薪酬制度、体现“按劳分配”原则,为企业凝聚人气;要让员工利益最大化,有获得感、幸福感——打开“红包”容易,做好这些题目,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