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度关注丨共赴青春之约

2023-07-29

7月2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开幕。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运动员聚首成都,共赴一场充满激情与梦想的青春之约。

深度关注丨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2023-07-28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

深度关注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3-07-22

7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3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深度关注 | 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3-07-17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央企业9名管理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此之前,已有多批国资央企管理人员集中通报被查。

深度关注 | 让儒学经典代代相传

2023-07-15

510种、282册、近2亿字……耗时近20年,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儒家文献整理项目《儒藏》工程,近日完成“精华编”中国部分整理出版,取得重要进展。

深度关注 | 动真碰硬减轻基层负担

2023-07-13

7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些典型案例,彰显了党中央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驰而不息推动整治的坚强决心,释放了纪检监察机关敢于亮剑,严抓不放、常抓不懈、动真碰硬纠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强烈信号。

深度关注|以好作风凝聚力量助推发展

2023-07-12

营商环境是经营主体发展之基、活力之源,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

深度关注丨一严到底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2023-07-11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此前公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表,5月全国共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1681起,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41.4%,居于首位。

深度关注 | 靶向纠治吃喝歪风

2023-07-10

6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今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其中,违规吃喝问题981起,位列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第二位。

深度关注 | 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力量强化监督 确保惠农资金用足用好用到位

2023-07-03

”2022年,娄底市纪委监委对各县市区开展“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时,发现多地存在惠农资金未及时发放到位等问题,谭坤凡负责的4000多亩生态林种植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据四川省通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通江县惠农资金达到18.1亿元,涉及财政、人社、农业农村等12个部门。开化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财政局出台相关办法,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项目全过程管理,并将评价结果作为项目单位再次申请项目入库、立项的重要评价因素。

深度关注丨正风肃纪护航乡村振兴

2023-06-27

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14名党员领导干部受到处理,涉及在涉农工程项目建设中谋取私利、在扶贫项目建设中非法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不正确履职造成农村耕地被占用破坏等问题。此前,湖北、福建、河南等地纪检监察机关通报多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深度关注 | 早节不保难行远

2023-06-25

近日,多名“90后”干部接受审查调查通报引发关注。出生于1994年的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肖遥、出生于1992年的四川省长宁县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市容管理股副股长刘芳秀、出生于1991年的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棚改办原鹿源社区认定组组长田博文……这些正值大好年华的年轻人,先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深度关注丨扎根乡村振兴一线 纪检监察干部的驻村答卷

2023-06-23

近日,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提出,今年10月底前,全国有26个省份共40多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将要完成轮换。

深度关注 | 严查“人情往来”背后腐败

2023-06-21

纪检监察机关近期发布的通报显示,随着行贿手段花样翻新,一些行贿人将贿赂行为冠以“人情往来”之名,搞“明礼暗贿”“形礼实贿”“礼贿不分”。变味的“人情往来”,成为针对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的行贿手段。

深度观察丨破解温水煮青蛙式“围猎”

2023-06-19

最近,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遂宁市射洪市原副市长邹清的违纪违法忏悔实录。文中透露,邹清先后52次收受18名企业老板贿赂数百万元。

深度关注|持续深化“一卡通”专项治理

2023-06-18

不久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龙门村村民唐某向当地纪委监委反映,其一直未收到耕地地力补贴和种蔗补贴。

深度关注 | 筑牢村级小微工程防火墙

2023-06-12

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村级小微工程,标的不大但数量众多,是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重点难点。在一些地方,个别基层干部直接插手或间接参与工程项目问题突出,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深度关注 | “三北”工程成为全球生态治理成功典范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干成”

2023-06-10

一道绵亘万里的绿色屏障,正守护着祖国的生态安全。这是“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这个计划用73年时间建设的巨大工程,是中国乃至世界生态建设史上的奇迹。

深度关注丨读懂版本里的中国

2023-06-04

6月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时指出,建设中国国家版本馆,是文明大国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标志性文化工程。

深度关注 | 新时代家书里的家国情

2023-06-03

近日,英雄航天员刘洋的《把祝福和梦想写进繁星》等100封“新时代最美家书”在京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