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度关注丨从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

2023-01-12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人们归乡团聚、走亲访友;对党员干部来说,春节也是一场“大考”,年关亦是“廉关”。

干部群众热议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2023-01-10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之际,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迅速掀起收视热潮,成为热议话题。

​深度关注丨纪检监察干部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再出发

2023-01-09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深度关注 | 永远吹冲锋号

2023-01-08

年度反腐大片再“上新”!

记者观察 | 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

2023-01-08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诬告陷害、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案例,集中为一批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

​深度关注|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2023-01-06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回顾:“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深度关注 | "烟火气"背后:信心与希望的提振

2023-01-05

机器转起来,工人忙起来,订单多起来,消费旺起来,物流跑起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调整,各地按下经济恢复“快进键”,复工复产加快、复商复市回暖,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信心得到进一步激发,动能正在积蓄、活力正在释放。

深度关注 |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2023-01-01

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冲锋号角:“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以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不断把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人民的幸福推向一个个崭新高度。

深度关注丨把监狱系统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 推动顽疾整治破题见效

2022-12-31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保持高压震慑,对监狱系统受贿行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以及徇私舞弊“减假暂”行为严厉查处,针对监狱系统腐败暴露出的种种乱象以及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坚持标本兼治,把监狱系统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把提升监督质效与整治顽瘴痼疾贯通,努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深度关注|严查房产买卖背后权钱交易

2022-12-27

“价格又要低,房子又要好的事,怎能轻易落在我头上?低价买房,说一千道一万,无非是看中我的地位,看中我有利用价值,是权力的运用带来的利益。”最近,浙江省义乌市各级党员干部收到了一份金华市科技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涵兴的忏悔录,其中详细记述了其以低价购房方式收受贿赂等问题。

深度关注丨为基层监督插上数字翅膀

2022-12-26

基层权力关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方方面面。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发现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深度关注丨以有力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2-12-25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今年以来,中国吸引外资“成绩单”亮眼,1月至10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898.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

深度关注 | 从《复兴文库》看中国道路

2022-12-23

连日来,新近出版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颇受关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显著位置专柜展出,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各地纷纷举办阅读分享活动暨馆校入藏仪式,广泛激发阅读兴趣;各单位精心组织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深度关注丨廉情抄报推动责任传导

2022-12-21

最近,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3位区领导收到区纪委监委制发的最新一期廉情抄报单,这也是今年以来该区制发的第36期廉情抄报单。

深度关注丨压实责任 合力振兴

2022-12-20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

深度关注丨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

2022-12-19

12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深度关注 | 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

2022-11-30

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一幅对比图反映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哈尔乌素露天煤矿治理前后的显著差异,曾经地表沟壑纵横、植被稀疏的露天煤矿已变为绿色环保的新型矿区。

深度关注 | 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

2022-11-28

“问题就是从吃喝开始的,不知不觉上了别有用心者的船……”最近,在面向全市领导干部播出的专题警示教育片中,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的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政协原副主席张杰,剖析了自己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蜕化变质的心路历程,警示全市干部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

深度关注丨监督下沉管好小微权力

2022-11-25

“柯城区九华乡近山村党支部原书记余显忠、党支部原副书记王明祥违规承揽村级工程项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近日,浙江省衢州市通报6起村干部违规承揽或插手村级工程项目典型案例。

深度关注丨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

2022-11-24

世界杯期间往往是赌球诈骗的高发期。眼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多地公安机关发布提示信息,呼吁网友远离网络赌球,一些视频网站也对涉及赌博导流的账号采取了封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