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度关注丨年度专题片如约而至 正风反腐成效凝聚党心民心

2024-01-07

“年度反腐大片如约而至!”“每年必追剧,一年一部看不够!”

深度关注|新征程上永冲锋

2024-01-03

新年新气象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使命再出发新征程上永冲锋安徽省郎溪县纪委监委将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连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市文广旅游局开展冬季冰雪护游工作,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涉旅事故发生,为推动哈尔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冰雪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成立重点项目监督保障专班开展监督,是重庆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服务监督保障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大项目廉洁高效建设的重要抓手。

深度关注 | 栉风沐雨向未来

2024-01-01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们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在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分量十足的高质量发展“中国答卷”。

深度关注|整治虚浮作风 推动真抓实干

2023-12-29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深度关注 | 深化整治“小金库”顽疾

2023-12-25

“小金库”是指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

深度关注丨监管发力地方投融资

2023-12-24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整治金融、国有企业、政法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粮食购销等行业的腐败。作为地方政府的投融资平台,城投公司承担着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资金保障、国有资产管理等重要职能,集工程、资金、资产为一体,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查处融资平台背后可能存在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问题。

深度关注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2023-12-05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深度关注丨来之不易的丰收

2023-12-02

当前,全国秋收冬种接近尾声,秋粮收购工作正有序展开。据农业农村部消息,全国秋粮增产已成定局。再加上夏粮夏油作物和早稻已丰收到手,今年我国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深度关注丨擦亮基层治理金字招牌

2023-11-3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度关注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2023-11-29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深度关注丨多地通报违规旅游典型问题 严防隐形变异“游”

2023-11-23

出门旅游,决不能踩着纪律规矩的红线出发。

深度关注 | 推动涉企奖补资金规范发放

2023-11-10

在涉企奖补资金申领和发放上做文章谋贪腐,侵害国家和企业利益,值得警惕。

深度关注丨深挖细查违规收受消费卡

2023-11-02

近期,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通报中,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频频出现。

深度关注丨打造公平规范营商环境

2023-10-28

日前,湖北省通报5起政府采购等领域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其中包括鄂东医疗集团原党委书记张杰插手干预医院采购招标问题。

深度关注丨进一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锻造过硬队伍

2023-10-24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深度关注丨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华章

2023-10-14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10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

深度关注 | 不负铿锵誓言

2023-10-13

新时代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经受住重大考验,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集中展现了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深度关注 |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2023-10-12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深度关注丨让安置房成为安心房

2023-10-10

​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紧盯安置房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拆迁安置补偿、安置房建造、选房程序等重点环节的风险漏洞,全力服务保障民生。

深度关注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节前公开通报释放强烈信号 以钉钉子精神防治节日“四风”问题

2023-09-25

通报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强化警示震慑,释放出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的强烈信号,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