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从可以派驻到全面派驻

2018-02-10

派驻监督是中国特色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支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们党就开始了派驻监督的探索,此后经过长期的实践发展,派驻监督制度与时俱进,成果丰硕。

巡视制度单列一条 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写入党章

2018-01-27

翻开新修改的十九大党章,第十四条是专门对巡视制度的规定。与十八大党章相比,十九大党章在形式上将巡视单列一条,在内容中增写实现巡视全覆盖,开展中央单位巡视、市县巡察等内容,这在党章中是首次。

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

2017-12-16

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总纲部分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一刻不能松 半步不能退

2017-12-1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首次写入党章

2017-12-08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探索,取得了许多成功经验和重大成果。

理解党章的一把金钥匙——细数党章总纲的演变

2017-11-27

十九大党章,约2万字,由总纲和十一章条文组成,其中总纲8000余字;新党章共作出107处修改,超过一半——58处的修改在总纲,其余49处在条文部分。两组数字,印证了总纲的重要性。

追逃追赃“天罗地网”越织越密

2017-11-25

11月7日,随着国航CA992次航班在北京首都机场落地,“百名红通人员”第68号贺俭7年外逃之路画上句号,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再添战果。

以上率下 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2017-11-18

10月27日,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2017-11-11

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此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7-10-17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十八大正式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三中全会吹响全面深化改革集结号;从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到五中全会以新发展理念布局“十三五”,再到六中全会进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再部署……一幕幕宏大布局渐次拉开。

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2017-10-16

已诺必践,行胜于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心向背这个最大政治出发,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强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目标越伟大,越需要文化自信

2017-10-15

文化自信,是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四个自信。“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总源头,是中国特色的“特色”二字最好的诠释。

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

2017-10-14

中国共产党能否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关键在党自身。

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2017-10-13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开创管党治党新境界

2017-10-12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挽狂澜于既倒,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开创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谨防“指尖上的违规”

2017-09-02

近年来,随着手机微信流行,微信红包也随之成为备受欢迎的宠儿。但是,微信红包也成了一些党员干部违规行为的媒介,有的违规收发微信红包,有的甚至通过微信红包拉票贿选,“指尖上的违规”时有所闻。

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

2017-08-25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做出的论断,标注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抵达了前所未有的崭新高度,也昭示着一种道路、一种理论、一种制度正在面临更大的前进机遇。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述评之七

2017-08-24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述评之六

2017-08-23

“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深刻揭示了党同人民的关系,蕴含着浓浓的为民情怀。

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述评之五

2017-08-22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打好三大攻坚战,我们一定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