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度关注 | 聚焦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 多地问责近百名党员领导干部

2021-08-19

7月以来,南京、扬州、郑州、荆门等地相继暴发聚集性疫情,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涉及10余个省份。在疫情发生和处置过程中,个别地方和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百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

深度关注 | 农信社缘何腐败频发

2021-08-16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辽宁、陕西、安徽、四川、内蒙古、山西、海南、山东等近10个省级农村信用联社“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落马,有的地方甚至出现前腐后继、窝案串案现象。

深度关注丨斩断黑色利益链

2021-08-11

8月9日,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其中都江堰市住建局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原聘用工作人员李杰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办理二手房购房资格问题,引发关注。

深度关注 | 追逃追赃不松劲不停歇

2021-08-02

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继续保持力度和韧劲,克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扎实开展重点个案攻坚,推动一批外逃人员相继归案,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度关注 | 吃公函 怎么治

2021-07-28

7月27日,湖南湘西通报,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殿臣安排下属购买高档白酒,组织违规吃喝并饮酒,虚开住宿发票报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观察 | 严防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2021-07-19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组织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引领性的重大工程项目,涉及科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民生、文化等重点领域。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全球最大规模碳市场开市

2021-07-17

上线!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鸣锣开市。占全国碳排放40%以上的超2000家发电企业作为首批交易主体走进该市场。首日成交均价51.23元/吨,成交量410.40万吨,成交额逾2.1亿元。

观察 | 新时代青年以自己的方式抒发对党和国家无限深情

2021-07-13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当1000余名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连续4次齐声呐喊,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久久回荡。

观察|4.2万人主动投案彰显治腐效能

2021-07-12

7月8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简历显示,刘川生今年已经超过70岁,卸任高校党委书记近5年,其主动投案,引发强烈关注。

深度关注丨筑牢人防领域反腐地基

2021-07-09

7月5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发布通报,池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李文英被“双开”。通报指出,李文英私欲膨胀、来者不拒、甘受“围猎”,将公权力异化为纳贿敛财的工具,存在违规审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减免人防工程同步建设面积等违纪违法问题。

深度关注 | 走出现代化新路

2021-07-06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观察 | 改变中国也在改变着世界

2021-06-30

“2021年7月1日是一个对于中国共产党乃至世界共产主义运动都非常重要的日子,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深度关注 | 红色血脉铸就鲜亮底色

2021-06-27

最美最浓是红色。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是革命的颜色、奋斗的颜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

深度关注 | 全景式展现党的奋斗历程

2021-06-26

拾级而上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序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由百块漆板拼接而成的巨幅《长城颂》漆画。在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背景中,长城如一条东方巨龙,穿梭于崇山峻岭中,盘旋直入云海深处。

深度关注 | 美国共产党员在中国找到答案

2021-06-25

“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管理和组织9000多万名党员的?”这个问题的提出者名叫伊谷然(Ian Goodrum),一位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深度关注 | 天地通话何以如此清晰

2021-06-24

“我们在北京等候各位凯旋!”6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亲切通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

深度关注 | 一馆映百年

2021-06-23

厚重实墙和挺拔柱廊承托顶冠,中心对称的布局恢宏大气,在北京市北辰东路9号,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矗立在一片文化建筑群中,格外引人瞩目。

深度关注 | 从珍贵文物看百年初心

2021-06-22

“七一”临近,各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贵州遵义会议纪念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场馆吸引大量年轻人“打卡”,参访革命遗址、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蔚然成风。

深度关注 | 红色光影映初心

2021-06-20

一百年前,上海成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一百年后,在这里举行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用光与影的交织致敬历史、礼赞时代。

深度关注 | 百年历程 辉煌史诗

2021-06-19

1921,2021。长河奔流,弹指百年。在历史的潮头浪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