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观察 | 里程碑 新起点

2021-01-19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中国经济成绩单:经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成为全球唯一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观察丨资本漩涡下的在线教育

2021-01-18

企业主体是谁?资本大规模介入引发哪些问题? 如何加强监管?资本漩涡下的在线教育

就地过好平安年

2021-01-17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除夕火车票已经开售。与此同时,各地陆续发起“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就地过年”话题热度不断攀升。

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

2021-01-14

1月10日下午2点,位于山东烟台栖霞市的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截至目前,现场救援仍在紧急进行中。

人民重千钧

2020-11-2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人民”一词贯穿始终,成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鲜明指针。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11-20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思维,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总结好、运用好党关于新时代加强法治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更好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

人民军队在任何时候都敢打硬仗

2020-10-21

20日上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迎来一批八九十岁的“银发”老兵。

直面挑战,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伟大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⑤

2020-08-24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民粹主义愈演愈烈,霸权思维、霸凌行径变本加厉,气候变化、战乱恐袭、饥荒疫情等风险日益突出……世界怎么了?

天下一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④

2020-08-21

“人类是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唯有相互支持、团结合作才是战胜危机的人间正道。”大疫当前,人们更能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自我革命,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2020-08-20

最近,美国一家知名公关公司发布信任度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达95%,在所有受访国家中高居第一。这一数据从一个侧面表明,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得到14亿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正引领民族复兴之路越走越宽广。

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

2020-08-20

没有比梦想更加激荡人心的力量,没有比追梦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2020年的中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在争分夺秒地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

百年风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①

2020-08-18

每当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总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每次风雨过后,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更加充满信心

人民日报:攥指成拳 追逃追赃

2020-08-07

又一名“红通人员”回国投案!8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曲志林回国投案,并主动退缴赃款。而就在7月22日,通过“围猎”领导干部获取经济利益的“红通人员”、广东佛山市富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梁荣富回国投案。

织牢织密追逃追赃“天网”

2020-08-07

7月22日,通过“围猎”领导干部获取经济利益、涉嫌行贿的“红通人员”梁荣富回国投案。

牢记嘱托锻雄师——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

2020-08-01

暴雨肆虐的洪涝灾区,八一军旗在高高飘扬;危险的波峰浪谷,八一军徽在熠熠闪耀……对于许多正在抗洪抢险的官兵来说,这个“八一”将在大堤上度过。

警钟长鸣,让历史昭示未来

2020-07-31

二月兰,一种个性顽强的小花,它抗寒、适应性强,恰如南京人质朴、善良、坚韧的性格。每年严冬过去,它都在南京角角落落的缝隙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平广场上,坚韧地生长绽放着。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2020-07-2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从根本上深刻阐明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有力引领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人民至上 真抓实干——各地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担当作为述评

2020-07-12

人民至上!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的初心,是党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何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2020-04-15

今年4月15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择善而从交益友

2020-01-17

慎友,就是要善于择友,并懂得交友之道。“君人者不可以不慎取臣,匹夫不可不慎取友”“脱去凡近,以游高明”“交游之间,尤当审择”……慎重对待交朋友这件事,无论古今都很重视,也总结了不少“心法”。这么重视,说白了,就是意识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主动去净化自己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