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明镜所以照形 古事所以知今

2021-08-20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7月新书新盘

2021-08-11

二、《党规党纪ABC》ISBN978-7-5174-0989-2学习党内法规是敬畏法规、遵守法规、用好法规的前提,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全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既有展馆的基本信息概述,也有经典展陈故事讲述,是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同时也为中央在京单位和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丰富素材。”《福建省“一镇一孝廉”丛书》深入挖掘八闽大地廉洁文化资源,生动讲述了数百位孝廉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其中既有“理学集大成者”朱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也有“四有”干部楷模谷文昌、新时代优秀干部廖俊波等,对于强化党员干部对孝廉文化的感悟与认识,为人以孝、为官以廉、为政以德,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很好学习参考价值。

公开课 | 百年盛典 砥砺初心

2021-08-03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学斌视频制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胡思远齐学家张锐等。

公开课丨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2021-08-02

公开课丨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公开课丨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2021-07-22

主讲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

《再塑》:讲述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故事

2021-07-16

记录重要瞬间,见证宏阔时代,《再塑: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一书近期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公开课 | 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2021-07-15

主讲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郭建宁视频制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张锐荆培轩蔡艺芃胡思远等。

公开课 | 用真理力量激活伟大文明

2021-07-15

主讲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郭建宁视频制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张锐荆培轩蔡艺芃胡思远等。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6月新书新盘

2021-07-13

本书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组织编写。全书按照编年纪事,着重记载从1921年7月至2021年6月百年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事件,包括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纪委重要会议、重要法规、重要工作,各地创新做法等,是学习了解我们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光辉历程的权威读物。

新书荐读 | 寻根溯源说纪律

2021-07-13

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纪律自建党伊始就是维护全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根本保障,就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有力武器。

公开课 | 百年奋斗成绩单

2021-07-07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课,我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辛鸣。7月1号,我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史明理丨崇敬伟大 感悟伟大 创造伟大

2021-07-0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百年征程大智慧 | 永远胸怀一把烈焰

2021-06-22

中国共产党人就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这一理想信念,生死都可以置之度外,自然能在其他困厄面前始终保持乐观。

百年征程大智慧 | 守住人民的心

2021-06-15

1949年5月的一个早上,枪声逐渐平息,天下着细雨。担惊受怕的上海百姓悄悄打开自家房门,一惊、一愣:无论是南京路这样的闹市大街,还是石库门旁的里弄小巷,都躺着成排成排的军人,他们年轻、疲惫,军衣都被打湿了。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

2021-06-15

安徽省绩溪县高杨村,一场夏雨过后,漫山遍岭的贡菊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当地村民称之为“夏花”,为了纪念一位叫李夏的年轻人。

百年征程大智慧 | 把真理告诉全世界

2021-06-08

中国崛起一定要有自己话语的崛起。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既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需要,也是世界读懂中国的需要。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而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发声者、讲述者。

百年征程大智慧 | 向“觉悟”道上走

2021-06-0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百年巨变,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做永不褪色的忠诚卫士

2021-05-31

5月26日20时,新疆纪检监察学院的校园里满是沙枣花香。“他为之坚守的这份事业,我们得守下去!”教室里,自治区直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巡察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在专注地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