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学好党史必修课 | 从百年党史看党的独特优势

2021-03-04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从一个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历经百年岁月风雨洗礼,百炼成钢,发展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成熟而坚强有力的世界第一大党,并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成就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

读文献 学党史 | 雷锋 伟大的普通一兵

2021-03-02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雷锋精神,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即将到来的第58个雷锋纪念日,让我们重温永恒的雷锋精神。

理想信念宗旨篇 | 坚守信仰

2021-03-02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出版发行。书中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要点,其中有这样一句话:“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

学史明理丨学好党的历史 开启新的征程

2021-03-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纪检监察干部扶贫手记》出版发行

2021-02-26

近日,《纪检监察干部扶贫手记》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21-02-24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出版发行

2021-02-21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2021-02-20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方正出版社1月新书

2021-02-10

本书逐条解读《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条文内涵,详细阐释《政务处分法》适用等相关问题,是提高公职人员政治能力、纪法意识,促进《政务处分法》贯彻实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权威辅导读物。丛书结合当前问责工作实际,全面解读《条例》的立意内涵、精神实质,详细阐释其立法原意及界限把握问题,深入解答《条例》适用相关问题,具有很强的权威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准确学习理解和贯彻执行《条例》的权威辅导用书。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问答》ISBN978-7-5174-0841-3本书以问答的形式对《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刻阐释,涉及法规条文适用、违法行为认定、政策界限把握、政务处分程序等相关重点难点问题。

苏维埃政权点亮星星之火

2021-02-09

”这次会议正式成立中央准备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了第一次苏维埃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条例,以及准备提交大会的宪法大纲、劳动法、土地法令、经济政策和关于红军问题决议案等草案。大会通过《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以及临时中央提供大会讨论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土地法令》《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劳动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关于经济政策的决定》等法律文件。探索适应苏区实际的法治道路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由人民代表机关正式通过并公布实施的宪法性文件,是中国共产党宪法实践的源头。

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上好共产党人必修课

2021-02-09

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为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供了丰厚养分。

习近平《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单行本出版

2021-02-07

国家主席习近平《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读文献 学党史 | 重温《古田会议决议》

2021-02-02

旧中国积贫积弱,内忧外患。中国共产党人奋起抗争,但大革命失败的惨痛教训,彻底警醒共产党人必须用“武装的革命”去反抗“武装的反革命”,彻悟“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

《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运行和发展》

2021-01-27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政治制度?这一制度是如何在中国落地生根的?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它到底好在哪?

读文献 学党史丨从首个反腐文件到首届中央监委

2021-01-2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2020-12-07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2020-12-04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2020-11-2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出版发行

2020-11-20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