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学习进行时丨有力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

2023-01-3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李正穹成都市纪委监委)。

学习进行时丨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

2023-01-2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李正穹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周玲)。

报告研学 | 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

2023-01-28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2年好书

2023-01-13

15.《纪检监察纪法适用研究》(总第1辑:2022年第一辑)ISBN978-7-5174-1106-2本书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编写的连续出版物,是传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新理念要求、聚焦执纪执法工作理论和实务问题、服务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权威业务指导丛书,系原《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系列丛书的全新升级版。系列教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遵循,全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突出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既有政策理论的归纳阐释,也有实践案例的分析解读,对各级巡视巡察干部全面准确理解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提高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本书逐条解读监察官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条文内涵,详细阐释监察官法适用等相关问题,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纪法素质,促进法规贯彻执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权威辅导10.《〈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学习问答》ISBN978-7-5174-1011-9本书围绕监察官法相关内容设置问题100余个,以问答的形式对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行深入阐释,对理解适用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予以详尽分析解答,涉及监察官职责定位、选拔程序以及监督管理等相关问题,是...

一起学报告㉟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2023-01-0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方楚鸿成都市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辅导读本》出版

2023-01-09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组织编写的《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辅导读本》,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报告研学丨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2023-01-07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一起学报告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2023-01-0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方楚鸿成都市纪委监委)。

报告研学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2023-01-06

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基础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