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跨越时空的民主生活会

2021-05-28

5月25日,初夏的山城,小雨微凉。重庆市渝中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中共重庆地方工作委员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问答丨为什么要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05-27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学好党史必修课丨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

2021-05-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

学好党史必修课 反腐倡廉的中国答案

2021-05-20

清廉政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反腐败是公认的世界难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保持清正廉洁。一百年波澜壮阔的救国建国富国强国奋斗史,也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反腐倡廉斗争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可可托海的牛皮背篓

2021-05-20

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5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聆听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

2021-05-19

4月27日,北京冬奥青年出征大会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现场宣布成立北京冬奥组委各竞赛场馆(群)临时团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冬奥志愿活动。

百年征程大智慧 | 从钢少气多到钢多气更多

2021-05-18

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读文献 学党史 | 八项规定开启作风建设新时代

2021-05-18

中央八项规定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制定的第一部重要党内法规,也是改进工作作风的一个切入点。一场涤荡党内痼疾顽症、大力扭转作风的战役就此打响。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以正确党史观引领学习教育

2021-05-18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出版发行

2021-05-17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2021-05-14

翻开约7.5万字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一幅未来5年和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图景呈现在眼前。

党史问答丨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哪些显著优势

2021-05-13

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根本、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

学好党史必修课丨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之路

2021-05-13

加强对权力的监督是人类政治文明的永恒课题。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监督工作,从成立伊始就把严格监督写在自己的旗帜上。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

2021-05-12

初夏时节,延安城西北方向约2.5公里,杨家岭革命旧址,古柏挺拔,远山苍翠。中央大礼堂的顶端,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

百年征程大智慧丨“一定要把真理本土化”

2021-05-11

秉持着实事求是这一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共产党人在“真理本土化”进程中实现了指导思想的伟大飞跃,把理论成果一次次写到旗帜上。

读文献 学党史丨“实行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

2021-05-11

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历史经验,标志着党在指导思想上拨乱反正任务的胜利完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从革命文物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1-05-11

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参观革命文物、讲述革命文物故事、展示革命文物的历史脉络等,运用不同的形式,让静态的革命文物动起来活起来,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继承先辈遗志,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学史明理丨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

2021-05-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共产党人好比种子

2021-05-10

有一首革命歌曲《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这样唱道:“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定了规矩就要照着办

2021-05-06

“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江西省兴国县传唱至今的这首山歌,原型之一是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