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报告研学 | 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2022-11-21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

一起学报告⑮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2022-11-2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付筱菁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周玲)。

一起学报告⑭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2022-11-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马洪萌成都市纪委监委)。

报告研学 |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

2022-11-1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报告研学 | 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

2022-11-1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性地位,对新征程上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一起学报告⑬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2022-11-1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刘芳源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周玲)。

“代理人”类腐败案件涉及的罪名探析

2022-11-16

实践中,一些与国家工作人员关系密切的商人在“前台”负责“赚钱”,国家工作人员在“后台”为商人大肆提供帮助,做“影子股东”,此类案件中,商人实际上是国家工作人员的“代理人”,俗称“白手套”。

业务论坛 | 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综合发力

2022-11-1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不同身份主体共同实施违纪行为怎样处理

2022-11-16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了共同违纪的概念及处分原则。共同违纪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党员共同故意实施违纪行为。

报告研学 | 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

2022-11-15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部署,并作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这一重要论断。

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2-11-15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起学报告⑫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2022-11-15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一起学审理|如何高效开展纪法学习

2022-11-14

策划拍摄制作:黄辉胡思远张东岳等特别出镜:张思尧。

一起学报告⑩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2022-11-13

一起学报告⑩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