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19-09-18

腐败是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出版发行

2019-09-02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三观”不正 何以从政

2019-09-02

有人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种抽象的概念在现实生活中有何实际意义?能当饭吃当衣穿吗,能得到加薪、升职、重用等等好处吗?

时刻铭记“自我革命”

2019-08-19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有同志提到,多年以来一直有一种疑惑:贪腐之弊能不能依靠自身力量加以有效治理、清除?有一种理论认为,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必须有一个或多个反对党制衡,舍此没有别的办法。这是我们必须用实践回答的问题。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出版

2019-08-14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近日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中国方正出版社7月新书

2019-08-05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具体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结合工作实践,对整治“四风”特别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的制度规定进行了系统全面归类整理。

《治国理政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通讯选》出版发行

2019-08-02

新华社组织编写的《治国理政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通讯选》,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涵养山一般的定力

2019-07-30

《大学》有云:“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定力是控制自己欲望和行为的能力,是定心、定神、定行之力,是领导干部修身齐家从政的重要能力。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迅猛发展、对外开放日益深化的新形势下,人们尤其是领导干部面临的风险考验多、利益冲突多、诱惑干扰多,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吃饭事小 规矩事大

2019-07-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政部、国管局、中直管理局等三部门日前印发通知,规范中央单位出差人员(以下称出差人员)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根据通知,自8月1日起,出差人员出差期间按规定领取伙食补助费。除确因工作需要由接待单位按规定安排的一次工作餐外,用餐费用自行解决。出差人员需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的,应当提前告知控制标准,并向伙食提供方交纳伙食费。已经习惯了被地方接待的中央单位同志,对这个规定可能有些不解;已经习惯了接待中央单位来人的地方同志,也感觉很新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案例 出版发行

2019-07-22

中央组织部组织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近日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没有自律 哪有自由

2019-07-15

建造私家园林、违规多占住房、接受巨额贿赂、生活极度腐化奢靡、肆无忌惮追求享受……看到这样的通报,人们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些腐败分子肆意妄为、横行放纵肯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形记》出版发行

2019-07-09

近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形记》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不能自省 岂能自救

2019-07-08

有句格言,如果每个人都能把反省提前几十年,便有50%的人可能让自己成为一名了不起的人。由此想来,如果那些贪腐分子哪怕有一点点自省,恐怕也不至于走到无可救药的地步。遗憾的是人生没有如果,有时一次关键选择,就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这绝非虚言。正像前人所说,自省是自救的良药。

中国方正出版社6月新书

2019-07-05

《新时代党员觉悟十讲》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讲觉悟有觉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导干部有觉悟的标准和要求,并对政治觉悟、思想觉悟、道德觉悟的内涵及如何提高觉悟,讲觉悟与守纪律、接受监督和为党和人民担当奉献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辨析和详细论说。

永远的靠山

2019-07-01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纪念日;今年是个重要历史节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

血与火考验伴随始终

2019-06-24

6月以来,上海市兴业路中共一大会址人头攒动、摩肩接踵,除了来自各地的基层党组织在这里举行专题党日活动外,不少群众也扶老携幼来这里参观游览。

《公职人员职务犯罪认定与证据指引》出版发行

2019-06-22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同志主编的《公职人员职务犯罪认定与证据指引》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靠老百姓近些再近些

2019-06-17

读一部解放战争军史材料,对“初心”有了一种更直观的感悟。三大战役,我军战力并不占优,为什么仅仅用几个月时间,就以摧枯拉朽之势把国民党军队彻底击垮?这从战术角度可有多种解读,但一个史学家说得好,共产党的军队最厉害的是官兵平等,军民一致,上下一心,众志成城。

经常“紧一紧”,加注正能量再出发

2019-06-10

这些年,党员干部经历过几次思想作风集中教育,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

书讯 | 《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工作指引》

2019-06-05

《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工作指引》一书,近日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