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指南丛书》陆续推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27 08:39:20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更好地满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业务知识新需要,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中国方正出版社组织编辑出版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指南丛书》。

丛书采用“口袋书”形式,小切口、单主题,突出操作性、实用性,每册力求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的一项业务工作(手段、措施等)讲清楚。丛书将分专题陆续推出,首批出版《如何做好初核》《如何做好笔录》。其中,《如何做好初核》对初步核实的纪法依据、措施适用、程序步骤、方法策略,以及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如何做好笔录》对笔录制作的基本原则、具体要求、常见问题、实务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两书紧密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条理清楚、重点突出、例证详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做好初核、笔录等相关工作的重要学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