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严把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关

2019-03-25

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颁布,引发热议。人们感到,《干部任用条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遵循,与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相衔接,亮点颇多,令人印象深刻。

《党的纪律建设简史》出版发行

2019-03-15

近日,《党的纪律建设简史》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国际追逃追赃纪实专题片及同名图书《红色通缉》出版发行

2019-03-13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编著的五集纪实专题片《红色通缉》及同名配套图书,近日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一体推进“三不” 建设廉洁政府

2019-03-11

今年全国两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依然是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八讲》出版发行

2019-03-09

近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八讲》一书,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法法衔接20讲》出版发行

2019-03-07

近日,《法法衔接20讲》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2019-03-04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干的是“打铁”的活儿,自身必须过硬,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也必须做到“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

浅析“捞取政治资本”

2019-02-25

在近年来查处的贪腐案件中,不时出现“捞取政治资本”说法。这恐怕不仅仅是人品和作风问题。经验表明,政治上堕落与经济上贪腐往往有一定联系;把两者联系起来加以考察,有助于深化对反腐败斗争的认识。

全媒体助力正风反腐

2019-02-18

春节期间,人们聊家常、谈变化,议论较多的一个话题,是全媒体时代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生活。正像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提出的重要观点:“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

监察全覆盖意味着什么

2019-02-11

在年终总结会上,常会谈到纪检监察工作。但,什么是纪检,什么是监察,纪检和监察是怎样的关系?

从“知行合一”看廉洁从政

2019-01-28

从“知行合一”角度看党风廉政建设,是从更深层面理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

不正常关系是错误的开始

2019-01-21

在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在党内政治生活中,正确处理同志之间、上下级之间等关系,绝非小事。

政贵有恒 治须有常

2019-01-14

每年中央纪委全会,都是党员干部议论的焦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是老百姓关注的话题。从中,人们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新进展,观察纪检监察工作最新动向,感悟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盯紧“关键” 门锁把严

2019-01-07

“关键少数”这个说法,使人们对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不忘来时路 永远在路上

2018-12-24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开端,而回顾十一届三中全会不能不提到一个重要历史事件,就是恢复重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改革开放40年纪检监察工作纪事》出版发行

2018-12-20

近日,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批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组织编写的《改革开放40年纪检监察工作纪事》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出版发行

2018-12-18

近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因为有了共产党——改革开放四十年抒怀

2018-12-17

在我们这代人记忆里,1978年末,是个永铭在心的日子——广播里传来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消息:“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现代化建设上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每一个字就像滚滚春雷,响彻神州大地。

“党风廉政”也要落实到基层组织和普通党员

2018-12-10

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关系,有的党员干部未必了然。他们常以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而基层党组织面对的是普通党员,与“党风廉政”关系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