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四讲:党的性质和宗旨

2017-11-20

今天要讲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句话就是这样说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句话很清楚地表明了党的性质。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17-11-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三讲: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总结

2017-11-13

谢春涛:大家好,欢迎来到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出版发行

2017-11-08

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二讲: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2017-11-06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了很多很重要的修改,在诸多的修改内容当中,最重要最具有长远意义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

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

2017-10-31

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

【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

2017-10-30

刚刚结束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又做了多方面的重要修改。主要是体现了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做姥爷那样的合格党员

2017-10-19

姥爷是一名党员,退休后,村里人总爱和他念叨念叨家长里短。

【读书】再编辑再整理 《学思践悟》出版发行

2017-10-10

见证并记录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征程的《学思践悟》一书,近日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读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17-10-10

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196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15岁时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直至1975年10月。

中央纪委审理室: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哪些案件,应当向检察机关移交?

2017-10-03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或监察对象有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刑法规定的行为涉嫌犯罪的,在作出党纪政纪处分的同时,应当将涉嫌犯罪的问题或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7-09-20

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