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一起学党章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写入党章

2022-11-0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刘芳源成都市纪委监委)。

一起学党章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入党章

2022-11-03

一起学党章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入党章

一起学报告④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

2022-11-0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李正穹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周玲)。

一起学报告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

2022-11-02

一起学报告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

一起学党章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2-11-0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刘芳源成都市纪委监委)。

一起学报告②丨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2022-11-0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马洪萌成都市纪委监委)。

一起学党章②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

2022-10-31

一起学党章②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2年10月新书

2022-10-31

系列教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遵循,全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突出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既有政策理论的归纳阐释,也有实践案例的分析解读,对各级巡视巡察干部全面准确理解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提高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汇编,即日起在全国发行。七、《欲望、交易与腐败——日本江户时代见闻录》ISBN978-7-5174-1122-2本书是“腐败与历史译丛”之一,主要围绕欲望、交易与腐败三个维度,阐发了日本江户时代中后期日益恶化的伦理道德和社会风俗。

一起学报告①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2022-10-3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刘芳源成都市纪委监委)。

一起学党章①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

2022-10-3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刘芳源成都市纪委监委)。

《大道之行与中国共产党》出版

2022-10-13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金民卿教授撰写的《大道之行与中国共产党》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全国公开发行。

准确把握非法取证调查核实程序的相关规定

2022-09-14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第三十三条第三款规定,以非法方法收集的证据应当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为案件处置的依据。

深化精准问责规范问责 | 鼓励和帮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2022-09-08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正确对待被问责干部,对影响期满、表现好的干部,符合条件的,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正常使用。

准确把握《监察法实施条例》中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相关规定

2022-09-08

依规依法采取调查措施是监督执法工作的重要环节。

《监察法实施条例》对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作出规范 以线索管理规范化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

2022-08-31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

2022版审理文书适用问题解析之四:地方纪委监委参照执行需注意什么

2022-08-31

2022年3月1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中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审理流程及文书规范》(中纪厅〔2022〕3号,以下简称《流程及规范》),明确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委监委参照执行。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2年7月新书新盘

2022-08-30

为便于广大读者更好地学习、感悟25位英模党员的家风故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方正出版社、风正巴渝朝天门工作室组织制作出版了《清风传家》图书配套视频。本书有助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准确运用各种常见文书,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五、《清风传家》图书配套视频ISBN978-7-88778-134-5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清风传家》一书出版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2022版审理文书适用问题解析之三 如何精准定性表述和适用条规

2022-08-24

2022年3月1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中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审理流程及文书规范》(中纪厅〔2022〕3号,以下简称《流程及规范》)。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释读》出版

2022-08-18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编写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释读》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业务论坛 | 从四个方面做实思想政治工作

2022-08-17

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既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的具体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