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靠老百姓近些再近些

2019-06-17

读一部解放战争军史材料,对“初心”有了一种更直观的感悟。三大战役,我军战力并不占优,为什么仅仅用几个月时间,就以摧枯拉朽之势把国民党军队彻底击垮?这从战术角度可有多种解读,但一个史学家说得好,共产党的军队最厉害的是官兵平等,军民一致,上下一心,众志成城。

经常“紧一紧”,加注正能量再出发

2019-06-10

这些年,党员干部经历过几次思想作风集中教育,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

书讯 | 《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工作指引》

2019-06-05

《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工作指引》一书,近日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出版发行

2019-06-03

近日,《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人要教育管理 树要修枝剪杈

2019-06-03

全面从严治党,当然要抓住“关键少数”,强调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但“从严”不仅仅是对领导干部,对普通党员也应该这样要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少数民族文字版出版发行

2019-05-3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等5种少数民族文字版,已完成全部翻译工作,近日在全国出版发行。

破除形式主义不简单

2019-05-27

一些基层单位的干部群众不断吐槽,有的地方形式主义问题依然突出。不是大家不愿意贯彻中央精神,也不是热衷形式主义,而是说起来都懂道理,做起来似乎又不无道理。

中国方正出版社推出一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用书

2019-05-19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传承——我亲历的中央纪委故事》出版发行

2019-05-15

中国方正出版社会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离退休干部局通过访谈40余位老同志,组织编写了《传承——我亲历的中央纪委故事》。近日,该书(平、精装)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出版发行

2019-05-09

以新时代党性教育为主题的通俗理论读物《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出版发行

2019-05-07

近日,《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19-05-06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考核“优良中差” 激荡源头活水

2019-05-06

工作任务愈益繁难,老百姓期待愈发迫切,领导干部责任愈加重大,就越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而地方与部门工作怎样、成就如何,与党员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关系很大。

《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出版发行

2019-04-27

近日,《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最大的政绩是造福人民

2019-04-22

职工讲劳绩,学生讲成绩,经理讲业绩,军人讲战绩,领导干部讲政绩,错了吗?一点都没有。

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

2019-04-15

问责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

《漫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版发行

2019-04-13

近日,《漫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从点滴入手一级带一级

2019-04-09

有人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种敷衍态度和不良作风,固然令人反感,但也坏不了大事。这种看法是错误的。

《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法规制度学习手册》出版发行

2019-04-04

近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法规制度学习手册》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