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中国方正出版社7月新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5 08:53:53

一、《纠治“四风”法规制度选编》

ISBN:978-7-5174-0690-7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具体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结合工作实践,对整治“四风”特别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的制度规定进行了系统全面归类整理。全书共收录“四风”相关的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制度等160件,涵盖综合类、公务接待和差旅、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礼品礼金、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津贴补贴、领导干部住房、党团工会经费、教育培训、私人会所、领导干部兼职任职、评比表彰和庆典节会论坛等领域“四风”问题多个方面,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定性处理提供了权威工具参考。 

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40问》(第4版)

  

ISBN:978-7-5174-0712-6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和治本之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本书针对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运用“四种形态”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视角进行辨析和解答,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理解、运用“四种形态”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三、《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典型案例剖析》

  

ISBN:978-7-5174-0711-9

本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实例阐释和纪法剖析,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理解和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四、《让家庭远离腐败——30个家庭腐败典型案例的警示与忏悔》

ISBN:978-7-5174-0713-3

本书通过对近年来查处的30个家庭腐败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历数家庭腐败种种现状,深刻揭示党员领导干部家规不严、家风不正、家庭不廉带来的严重危害,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破解、防范的对策建议。全书主题鲜明、说理透彻、论述生动,既可用于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也适合党员干部家属和普通读者阅读。

五、《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规则、程序与方法》

ISBN:978-7-5174-0687-7

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反腐败治理,推动国际反腐败合作机制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将追逃追赃列为合作重点,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和成果。本书收录了这些重要国际合作机制下形成的追逃追赃相关文件,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决议和原则,包括国际社会对追逃追赃的主张和认识等原则性共识;二是指导和指南,包括各成员追逃追赃的法律和实践汇总以及开展合作的方法。这些文件对深入开展追逃追赃工作,加强综合执法国际协作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通过这些文件提供的信息,可以帮助了解国际反腐败合作大趋势、各国重点关切和政策,特别是熟悉追逃追赃主要合作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制度和工作机制。

六、《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剖析》

ISBN:978-7-5174-0692-1

本书选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100余个,涉及扶贫、民生、集体“三资”、惠农、群众工作和执法等九个领域。本书根据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前热点问题,对每类违纪问题进行点评,剖析问题危害及成因,对问题的定性处理和监督执纪审查要求作出解读,并对相关重要法规作出链接指引,既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正确用权提供镜鉴,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参考。

七、《第五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大展作品集》

ISBN:978-7-5174-0710-2

本书系第五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大展获奖作品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会长徐里担纲主编。桐乡廉政漫画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漫画之乡”浙江桐乡承办的全国性美术展。本书收录的141件获奖作品由该展组委会面向全国征集,国内漫画名家创作,是具有很高艺术水准的廉政漫画佳作。作品以廉政为主题,充分发挥漫画的讽刺、幽默、鞭策和警示作用,有助于党员干部在艺术熏陶中得到启示,在情感共鸣中获得教益,对于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八、《抗战时期的纪律故事》

ISBN:978-7-5174-0703-4

本书真实再现党在抗战时期的纪律故事。毛泽东虚心听“骂声”、黄克诚从严执行军法、崔显堂用生命兑现入党誓词……作为抗日战争中流砥柱的中国共产党,以团结抗战为政治主张,依靠严明的纪律、模范的行动,彻底粉碎了日寇的武装侵略。重读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有助于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