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反腐2014:“天下无贪”不是梦

2014-12-11

即将过去的2014年,是我国反腐领域浓墨重彩的一年。与2013年相比,今年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官员数量、级别和密度,都出现了大幅度提升。

2014年,哪些“老虎苍蝇”上过中纪委官网的头条?

2014-12-10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以下简称“中纪委官网”)新闻头条发布“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 移送司法机关”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十问领导干部“家事”报告如何查?

2014-12-10

一直以来,“只填报不核实”让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形同虚设”,一些干部心存侥幸,漏报、错报个人信息。

管住“乱动的手”:权力清单改革调查

2014-12-09

所谓权力清单制度,是指政府各个部门按照法定职责,梳理和界定其权力边界,并按照行政权力基本要素,将梳理出...

人民日报:干部斤两群众称得准

2014-12-09

  有媒体报道,北京市民政局负责人近日表示,未来将考虑邀请居民和社区单位为政府职能部门考评打分,作为干部晋升的重要依据。

新闻分析:坚决整治“靠山吃山”式腐败

2014-12-08

  今年10月,中央第九巡视组在向四川省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该省教育、卫生、政法、交通、国土资源等部门腐败案件高发频发...

中国反腐彰显全球治理视野

2014-12-08

 近日,中国部署境外追逃的“猎狐行动”引发广泛关注,原因之一是设定了2014年12月1日这样一个“投案自首截止日”。

跳出“前腐后继”的怪圈

2014-12-08

浏览新闻、与人交流,常能看到听到这样的消息和现象:一些落马的贪腐官员痛哭流涕、后悔不迭,感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然而现实情况却是:教训十分深刻...

半月评论:让守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4-12-08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启了依法治国新征程、法治建设新境界,清晰描绘出了国家未来的法治方向和全社会的法治准则,同时法治也必将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解:地方实践依法治国的七个看点

2014-12-07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期待和要求之高前所未有。然而法治建设并不是停留于纸面的高谈阔论,而是实实在在、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的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