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业务探讨

一起学审理|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行为取证指引

2024-02-04

策划制作:黄辉尹雪诺等。

党员公职人员发生醉驾行为 应如何适用条规和确定处分档次

2024-01-31

为严格规范、依纪依法办理党员、公职人员醉驾案件,结合工作实践,我们对党员、公职人员发生醉驾行为如何适用条规和确定处分档次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初步研究意见,供工作中参考。

一起学审理|几种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行为的区分和处置

2024-01-24

策划制作:黄辉尹雪诺等。

离职后收受老板“安家费”如何定性

2024-01-24

对于“安家费”性质,要根据国家工作人员离职前的身份、与请托人是否存在谋利事项、是否存在“安家费”的约定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可一概而论。

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突出特点与惩治对策初探

2024-01-17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强化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处置”。

业务丛谈丨对风腐问题统筹一体纠治

2023-12-2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如何有效提升笔录制作质量

2023-12-13

谈话、讯问、询问是纪检监察机关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根据不同的谈话主体、谈话对象、谈话性质、谈话阶段而采取的不同法定措施。

业务丛谈 | 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初核工作

2023-11-16

初步核实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程序,是执纪执法工作的重要内容。

如何认定实际出资和参与管理经营

2023-11-01

实践中,存在国家工作人员假借合法民商事活动之名收受贿赂的现象,如以“合作”开办企业、投资项目的名义收受贿赂。

为帮他人揽储而将公款转存是否构成挪用公款

2023-10-18

挪用公款罪是监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的常见罪名,挪用公款行为具有多种表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