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业务探讨

一图读懂: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成绩单"

2017-12-02

一图读懂: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成绩单"

中央纪委信访室:紧盯反映六个方面问题的信访举报

2017-11-29

中央纪委信访室出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并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委部领导同志指示要求作出安排,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在“坚持、巩固、深化”中创新发展。

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

2017-10-31

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

中央纪委审理室: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哪些案件,应当向检察机关移交?

2017-10-03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或监察对象有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刑法规定的行为涉嫌犯罪的,在作出党纪政纪处分的同时,应当将涉嫌犯罪的问题或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7-09-20

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

执纪审查期间为何对审查对象以同志相称

2017-08-10

党内互称同志,是党中央对党员在党内政治生活的一贯要求和重要政治规矩。在组织审查期间,被审查人仍然具有共产党员身份,因此应当以同志相称。

一图读懂:党员领导干部应该遵守哪些换届纪律

2017-07-13

一图读懂:党员领导干部应该遵守哪些换届纪律

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和其他纪律处分如何给予党纪处分

2017-05-10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党员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党组织应当根据司法机关的生效判决、裁定、决定及其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用巡察震慑打通党内监督末梢

2017-05-10

开展市县一级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党内监督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应当推动党的市(地、州、盟)和县(市、区、旗)委员会建立巡察制度,使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市县一级巡察监督,必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持续震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末梢”。

执纪审理要在“深实细”上下功夫

2017-05-10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就是以实际行动向全党全社会昭示,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是有制度笼子的,纪检干部是有着严格纪律约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