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沧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明察暗访专项行动

2017-11-15

日前,沧州市纪委成立16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扶贫工作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查办、交办、督办力度,促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

廊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启动

2017-11-15

近日,廊坊市启动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分南、中、北3个片区,聚焦民生保障“8个领域”,严查向扶贫专项款物伸黑手的5类问题。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深入9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

2017-11-07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迅速采取行动,深入9家综合监督单位及其帮扶的贫困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到一线、摸底数、查实情,收效明显。

平泉:专项巡察紧盯基层“微腐败”

2017-11-02

“3间新房都盖好了,我今年69岁,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面对平泉市纪委干部的回访,平泉市榆树林子镇果树园村村民张清文眼里溢出了泪花。

河北阜城:走访接访护航精准扶贫

2017-11-01

11月1日,河北省阜城县纪委工作人员(右一、右二)在东马厂村发放扶贫工作征求意见卡。

围场:扶贫领域问题完成整改79件

2017-10-31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坚持扶贫领域查腐败见清单、见项目、见资金、见户别、见效益“五见”原则,目前共发现问题185件。

秦皇岛:约谈13家单位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7-10-12

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约谈组织、民政、扶贫、财政、审计及青龙满族自治县等13个职能部门和县区,认真查摆当前存在的问题,调度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承德市双滦区:开展扶贫领域农村危房改造交叉互访

2017-10-09

为进一步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的使用与监管,确保民生工程中的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落到实处,近日,双滦区纪委组织六个乡镇纪委交叉互访,对全区63个行政村“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扶贫领域中的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检查。

承德:发现问题662个 提交问题线索297个

2017-09-29

承德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开展点穴式精准监督,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目前,该市谈话1475人次,走访2627次、暗访223次,发放调查问卷557份,发现问题662个,受理信访举报110件/次,提交问题线索297个。

秦皇岛:查处问责439人 通报曝光案件38起

2017-09-29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聚焦扶贫领域政策资金落实各个环节,延伸监督广度,提高执纪精度,加快审查速度,增强问责力度,找准“病灶”,精准发力,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为全市脱贫攻坚政策资金落实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隆尧:精准发力 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2017-09-28

近日,隆尧县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回头看”,剑指基层“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衡水:全面“起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

2017-09-24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衡水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求实务实抓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保定:下发整改通知书 助推脱贫攻坚有效开展

2017-09-24

“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根据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方案,现将检查督导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反馈给你们,请于签收之日起一个月内,经市纪委检查督导组审核同意后,向市纪委报送整改情况报告...

临西:12人主动退转违规扶贫产业项目股金和分红

2017-09-22

临西县积极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针对扶贫产业项目股金分配不精准问题,强化政策感召,用好宽严两手,效果明显。

兴隆:对83个省级扶贫重点村开展巡察

2017-09-22

今年以来,兴隆县创新巡察督导工作方法,强化执纪审查,纵深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丰宁:组成8个检查组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2017-09-19

古房村党支部原书记靳某某,试图骗取草原绩效奖励资金6万元,经县纪委调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今年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一线织密扶贫领域监督网,形成强大震慑。

宽城:“全面+重点+难点”精准摸排违纪问题

2017-09-14

宽城满族自治县推行“全面+重点+难点”的调查摸底工作方式,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事、精准到人,为精准查找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名:进村入户收集问题线索 查处案件13起

2017-09-14

为确保精准扶贫政策有效落实,大名县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心向扶贫领域倾斜,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监督重点下移,领导班子成员进村入户,直接深入一线排查问题。

兴隆:抓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摸排工作

2017-09-12

兴隆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问题线索摸排上卯足劲,下功夫,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导检查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唐山市丰南区:整治低保领域非保得保问题

2017-09-12

唐山市丰南区针对低保领域非保得保问题,持续开展对低保对象家庭成员车辆、金融资产、房产、船舶等信息核查比对,扎实推进低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化开展,从源头遏制低保领域“微腐败”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