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约谈13家单位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2 08:09:23

    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约谈组织、民政、扶贫、财政、审计及青龙满族自治县等13个职能部门和县区,认真查摆当前存在的问题,调度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针对省、市纪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精准识别工作不扎实,扶贫工作责任压力传导不够,驻村工作组作用发挥不充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医疗救助等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设计、执行、监管等落实不到位,以及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震慑作用没有形成5大类问题,该市纪委当面约谈上述13个职能部门和纪检部门负责人,引导其聚焦问题,对号入座,强化整改,不断增强工作靶向性。

    同时,坚持对症下药,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针对存在问题,扶贫办会同纪检部门对全市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组织部门会同驻村工作组派出单位,对驻村工作组人员在岗、入户走访、工作开展等情况开展摸底检查。民政、农业、林业、水务、教育、建设、卫计等部门对本系统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财政、审计等部门当好“管家”,列出涉及扶贫工作的全部项目、资金,并对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认真核查。纪检机关严格执纪审查,不断强化扶贫领域警示震慑力度。针对县乡两级党委政府扶贫工作压力传导,包括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员调配、推进实施等方面统筹协调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同时要求对所有查出的问题形成台账,采取挂账督办的方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