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兴隆:对扶贫领域存在问题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

2017-08-22

今年以来,兴隆县采取“7+15”的方式,派出7路督导组和15路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对账单、查项目、找问题,以实打实的执纪监督保障脱贫攻坚。

秦皇岛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2017-08-21

近日,秦皇岛市重点围绕中央、省、市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饶阳:“阳光听证”扎紧脱贫攻坚制度笼子

2017-08-16

饶阳县紧盯农村低保中人情保、关系保等违规问题,持续扎紧“阳光低保”笼子,狠刹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实行阳光听证、动态管理,共取消不符合规定的低保户693户1010人,新申请通过低保户234户561人,为农村基层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怀安:严防扶贫资金“跑冒滴漏”

2017-08-16

怀安县聚焦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通过强化扶贫领域监督、强化突出问题整改、强化线索研判处置、强化警示震慑效应,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宽城:组成7个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督导组

2017-08-15

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内容,宽城按照“见人、见事、见钱、见物”要求,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采取监督人员不固定、监督时间不固定、监督区域不固定、监督形式不固定的工作模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力求见到真问题、实问题。

张家口:“三个+”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2017-08-14

“沽源县平定堡镇学堂营村党支部书记孙建萍违规发放扶贫物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张家口市通报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怀来探索“四清四化”工作机制

2017-08-14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怀来县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探索“四清四化”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邯郸:立案审查扶贫领域案件178件 党政纪处分201人

2017-08-12

2017年以来,邯郸市以“啄木鸟”精神严惩偷食扶贫奶酪的“蛀虫”,全市共立案审查扶贫领域案件178件,查处党员干部22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1人,通报曝光41人。

沧州: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1014件 处理674人

2017-08-12

沧州市纪委对扶贫领域开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有序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秦皇岛:靶向督导 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2017-08-12

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组织8个检查督导组,深入到全市唯一国家级贫困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的25个乡镇50个村253个贫困家庭,进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检查督导。

保定:9个督导组一竿到底摸查实情

2017-08-12

近日,保定市纪委第三检查组走访了阜平县史家寨乡槐场村7个贫困户家,重点核实最低生活保障、医疗保险报销政策等落实情况。

邢台:开展“清仓行动” 延伸监督触角

2017-08-10

近日,邢台市通报了8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邢台市纪委创新举措,推进交叉式、滚动式监督检查,以监督责任履行撬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该市今年已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271起,203人受到严肃处理。

卢龙:两个专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2017-08-07

卢龙县在两个专项工作中紧盯脱贫攻坚领域的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精准聚焦、精准查找、精准整改,严肃问责措施不力、责任不清、执纪不严的单位和个人,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承德:分工包片落实到人 奔赴一线督导检查

2017-08-03

7月24日上午,承德市纪委利用50分钟时间,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检查督导工作战前动员会,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迅速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检查督导工作的通知》,对检查督导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会后全员出动,进入工作状态,奔赴一线,督导检查。

保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检查启动

2017-08-01

7月24日,保定启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检查。

邯郸: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5118件

2017-07-29

在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中,邯郸市加强督导,深入解剖,截至目前,全市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5118件。

秦皇岛打造精准脱贫过硬驻村干部队伍

2017-07-17

近年来,秦皇岛市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在干部选派、建章立制、督导检查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把驻村干部打造成脱贫攻坚“第一推动力”,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邢台:剑指虚假扶贫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2017-07-14

近日,邢台市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查虚假扶贫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