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剑指虚假扶贫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4 08:09:44

    近日,邢台市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查虚假扶贫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协调联动,资源共享,凝聚工作合力。对扶贫领域问题频发,查找不认真、处理不到位、应发现未发现,以及发现后不报告等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通知》要求,要紧盯精准脱贫目标,将监督检查工作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通过对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发现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等问题,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实现“零存案”。

    《通知》强调,要严肃查处虚假扶贫行为,对搞“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的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坚决整治“为官不为”、散漫懈怠、敷衍应付等问题,精准打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私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同时,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据悉,近期该市纪委将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仓行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项目工程、资金流向进行逐一梳理、全面“扫描”、筛查对比,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