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承德市双桥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八个一”活动

2017-09-12

近日,双桥区纪委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八个一”活动,由纪委常委包保镇村,全员驻镇、进村、入户。

平山:对188个贫困村逐村逐户走访

2017-09-12

近日,平山县纪委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深入全县188个贫困村,逐村逐户走访,通过查阅建档立卡情况,抽查扶贫资金发放清单、危房改造资金账本、一事一议发放凭据等资料,认真查找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汇总形成扶贫领域监督问题线索清单。

张家口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2017-09-08

康保县满德堂乡大四段村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新河:对扶贫领域违纪线索“起底清仓”

2017-09-06

新河县为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出台相关意见,深入一线督导,坚持刚性问责,逐级夯实责任。

秦皇岛市纪委就扶贫领域相关问题约谈558人次

2017-09-04

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3名乡镇主要负责人因扶贫项目推进缓慢受到县纪委的约谈。

霸州:紧盯国土领域微腐败严打“地老鼠”

2017-09-04

霸州市扎实推进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严打“地老鼠”。截至目前,已排查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线索17件,纪检监察机关立案8件,结案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移交司法机关3件。

沧县:紧盯“小官小事小钱”拍蝇不手软

2017-08-31

村干部虚报扶贫人数、套取扶贫资金,村党支书截留补贴、扶贫救济款,村委会会计违规办理低保、骗取村民补偿款……这是近期沧县纪委梳理汇总的10余起“微腐败”追责案件。

滦县:以小见大 整治基层“微腐败”

2017-08-31

今年以来,滦县积极探索基层正风反腐新路径,通过设立小信箱、编印小手册、开辟小专栏、建立小窗口的方式,做好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大文章。截至7月底,发现问题线索1471件,查实1423件,纪律处分11人,追责党组织7个、党员领导干部8人。

秦皇岛:市县两级纪委班子成员走村入户检查督导

2017-08-30

7月下旬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扶贫领域有关情况,实地督导检查。

沧州:运用审计数据锁定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2017-08-30

沧州市纪委充分发挥审计、扶贫等部门的数据资源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平泉:破解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三个难题”

2017-08-29

平泉市聚焦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传导压力、从严查处、靶向问责三方面共同发力,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做细做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7-08-29

“经查,定方水乡唐家庄村低保户陈国库、梁存海家庭收入超标,取消二人低保资格……”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核实并清理不符合条件低保人员10人。

赤城:“四个一”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7-08-28

赤城县纪委持续加大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力度,先后采取制定一本线索台账、开展一次督查活动、深化一次专题巡察、曝光一批典型案件的“四个一”措施,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内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扶贫。

驻省工信厅纪检组:严查张北县扶贫领域21件问题线索

2017-08-28

近日,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组梳理了张北县扶贫领域21件问题线索台账,成立了检查督导小组,对张北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吴桥:进村入户督导检查发现问题52件

2017-08-26

今年7月份以来吴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进村入户督导检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东光:斩断扶贫领域黑手 党政纪处分72人

2017-08-25

今年以来,东光县纪委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推动两个专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方式方法,深挖细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枣强:突出“四查”助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7-08-25

今年以来,枣强县纪委通过开展全面自查、联动排查、专项巡察、下访督察等措施,助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阜平:查处扶贫领域“微腐败”案件19件

2017-08-23

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阜平县纪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收拢五指,出重拳严惩扶贫领域“微腐败”。

任丘:34人因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不力被追责

2017-08-23

近日,任丘市青塔乡前赵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星林、村委会委员闫振涛因弄虚作假,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这是任丘市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典型案例之一。

蔚县:引进第三方审查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

2017-08-23

张家口市蔚县坚持挺纪在前、找准症结,靶向发力,在部分乡镇探索实践村级财务方面引进第三方审查监督方式,对重点贫困村等进行审查、核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深入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