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邯郸: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92件

2018-12-03

近日,邯郸市纪委监委完成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拉网式排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相关问题1292件,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1902人。

阜平:强化监督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8-11-29

阜平县纪委监委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承德:启动扶贫领域第四轮明察暗访

2018-11-21

近日,承德市成立8个明察暗访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第四轮明察暗访。

邢台:精准发力 强化监督 全面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2018-11-21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邢台市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治理重点,选优配强力量,压实工作职责,统筹协调推动,全面深化治理。

张家口:创新举措 密织扶贫领域监督网

2018-11-16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建立扶贫领域网格化监督体系的实施方案》,旨在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督体系,推进常态化全覆盖监督,为全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秦皇岛: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动仗”

2018-11-16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98件,立案418件,查处786人。

承德县:三条途径直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2018-11-09

承德县紧盯腐败和作风问题,依托信访举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项督查,发挥村级纪检委员职能作用,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线索摸排机制,对扶贫项目和资金进行“全面透视”,直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围场:重点查处惠农补贴“一卡通”违纪问题

2018-11-07

今年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惠农补贴“一卡通”违纪问题查处作为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点内容之一,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无处藏身。

故城:运用大数据手段 对精准扶贫实施精准监督

2018-11-07

今年以来,故城县纪委监委依托大数据技术,构建起全县精准扶贫数据库,运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手段,精准研判发现问题,深度挖掘线索来源。

承德县:深挖严处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

2018-11-01

承德县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向扶贫资金“伸黑手”“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唐山:1至9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75件处分194人

2018-10-29

唐山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着力构建扶贫资金监管长效机制,织牢扶贫资金监管“防护网”,管好用好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

秦皇岛:73项制度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2018-10-29

针对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秦皇岛市剖析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管理风险概率发生较高的问题,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通过建章立制来堵塞漏洞,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明确资金监管责任。

威县:核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29个

2018-10-29

今年以来,威县持续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

昌黎: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机制

2018-10-23

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昌黎县结合实际,通过制度创新和加强制度约束,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建立监督机制,最大限度遏制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

邢台:聚焦健康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

2018-10-18

邢台市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围绕健康扶贫,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紧盯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突出问题,瞄准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证。

晋州:持续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8-10-18

今年以来,晋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查重点人员、查资金监管、查责任落实、查整改情况四项措施,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截至目前,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0个,批评教育59人,党内警告1人。

涉县:“一号通”直联贫困户

2018-10-14

“以前,我们有问题,需要走十几里地到乡里去找,到县里就更不容易了。现在,有了这个‘一号通’,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问题,真的是太方便了。”日前,在涉县偏城镇贫困户王同廷家中,他指着墙上的“一号通”卡高兴地说。

阜城: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

2018-10-10

今年以来,阜城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违纪违法、作风不实、失职失责等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保定:聚焦“四个责任清单” 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09-07

今年以来,保定市纪委监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坚持以“四个责任清单”为主线,既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又紧盯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促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效。

孟村回族自治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精准脱贫

2018-09-05

今年以来,孟村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精准扶贫,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探索精准脱贫专责监督方法,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