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秦皇岛:73项制度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9 09:02:34

    针对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秦皇岛市剖析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管理风险概率发生较高的问题,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通过建章立制来堵塞漏洞,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明确资金监管责任。该市已先后制定规章制度办法73项,其中市级23项、县级50项。

    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存在的民主议事制度执行不到位、公开公示制度执行不到位、资金监管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秦皇岛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1+3”正风肃纪机制 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的意见》《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实施细则》《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管理制度》《城乡低保复核制度》《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明白卡》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同时,针对今年以来立案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件,该市纪委监委指导县(区)、市直有关单位从涉及领域、违纪手段、作风表现3个方面分别进行汇总,梳理统计问题发生概率和风险等级,制定整改“计划书”对症制定整改举措,形成一系列规章制度。(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