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蔚县: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11-06

“以前我们在整理教育扶贫档案时,需要上报11本台账,每次梳理上报都要花费不少精力。现在将11本台账简化成3本台账,为我们真正减了负。”说起蔚县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位驻村帮扶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脱贫攻坚战“百日攻坚联合督战”

2020-03-26

​日前,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经省领导同意,两部门于2020年上半年对市县开展全省脱贫攻坚战“百日攻坚联合督战”。

承德:坚决守护好贫困群众的“奶酪”

2020-03-31

去年以来,承德市共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89批、226件、354人,持续释放“敢动奶酪者必严惩”的强烈信号。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宽城:严肃问责“走秀式”验收

2020-03-30

“县扶贫办原副主任金向民等人在扶贫项目验收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关不严,将虚假及不合格项目验收合格,金向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孟宪书、牛立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近期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通报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兴隆:纪委当好扶贫资金“监督员”

2020-04-16

谈到纪委工作人员深入一线监督扶贫项目实施,河北省兴隆县北营房镇煤岭沟村贫困户徐淑伶竖起了大拇指。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魏县:聚焦群众关切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04-17

去年以来,魏县纪委监委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截至目前,共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98件,退还涉案款物16万余元,涉及群众270多人。

战疫战贫两不误 ——承德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记事

2020-04-28

今年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驻承德县三沟镇上二道河子村、下二道河子村两个贫困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与战贫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北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铁纪护航脱贫攻坚

2020-04-24

河北省所有贫困县已全部“摘帽”。在脱贫攻坚战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铁的纪律为决战决胜保驾护航。

文安:专项督导检查“四个不摘”落实情况 

2020-07-25

“大叔,最近挺好的吧?脱贫后,帮扶干部还来吗?”近日,文安县纪委监委“四个不摘”督导检查组在左各庄镇中心村走访建档立卡户王洪生,得知他有办理特殊门诊的需求后,立即联系帮扶干部和县医保局,督促尽快办理。

文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助脱贫攻坚

2020-07-15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文安县纪委监委围绕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存在的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和任务推进问题,对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其更好地为建档立卡户谋路子、想办法。

宽城: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20-06-30

“太感谢你们了!”拿到股权证和分红后,宽城满族自治县汤道河镇李家窝铺村村民老李紧紧握着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手不肯松开。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巨鹿:严格监督执纪 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20-06-05

“村支书的儿子申报领取了危房改造补助款,他符不符合申报条件,所提供的照片等资料是否属实?”近日,巨鹿县纪委监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发现该县小吕寨镇北大韩寨村时任党支部书记谷某的儿子于2015年申报领取了危房改造补助款,可能存在问题,随即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进行调查核实。

宽城:严格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2020-04-26

“宽城镇霍家店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某军在负责本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未能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他人违规领取危房改造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板城镇下板城村养老保险协办员李某不作为,致使李某哲等7人死亡后亲属冒领养老保险金4699.5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不小的震动。

秦皇岛:把监督探头架设在扶贫一线

2020-07-09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探头架设在扶贫一线,紧盯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突出问题,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承德县:建立“三五五”机制 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10-13

今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建立“三五五”机制,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东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

2020-09-18

“您家今年收入情况怎样?养的羊赚了多少钱?”近日,东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王镇宋庄村一位已经脱贫的村民家中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落实情况。

赤城:用活大数据扶贫监督更精准

2020-09-10

日前,张家口市赤城县纪委监委通过查阅县“扶贫信息”大数据监管平台,发现该县独石口镇“雨露计划”补贴资金发放滞后于其他乡镇。发现问题后,县纪委监委迅速了解情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将补贴款发放到位。

蔚县:打好“组合拳” 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20-08-21

​今年以来,蔚县纪委监委将脱贫攻坚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精准监督,打好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和建章立制“组合拳”,为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

秦皇岛市抚宁区:全链条跟踪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

2020-08-20

​“老乡,您的房屋是什么时候改造的,危房改造款有没有发放?”“你们镇有多少科技特派员?经常进行政策宣传吗?”这是秦皇岛市抚宁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区直部门、镇村一线、农户家中开展检查的场景。

承德县:去年以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5件

2020-07-28

去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精准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