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兴隆:纪委当好扶贫资金“监督员”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20-04-16 15:27:16

谈到纪委工作人员深入一线监督扶贫项目实施,河北省兴隆县北营房镇煤岭沟村贫困户徐淑伶竖起了大拇指。

煤岭沟村温室大棚项目总投资460万元,主要种植绿色有机蔬菜、水果,产品面向京津市场,解决了22户贫困家庭就业难题。从项目立项到正式建成,北营房镇纪委始终对资金拨付和施工进度等进行跟踪监督,让产业扶贫项目如期落地,真正惠及百姓。

据了解,2019年以来,兴隆县纪委监委深度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严查扶贫资金闲置浪费、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找准“病灶”,把脉“开方”,全年处置相关问题线索61件,确保各类扶贫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发挥最大效益。目前,该县已投入各级财政扶贫资金2.84亿元,切实做到了监管到位、拨付高效、运转规范。

“我们要当好扶贫资金‘监督员’,为巩固脱贫成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兴隆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李小宇、王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