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宽城:严格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26 08:21:31

“宽城镇霍家店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某军在负责本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未能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他人违规领取危房改造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板城镇下板城村养老保险协办员李某不作为,致使李某哲等7人死亡后亲属冒领养老保险金4699.5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不小的震动。

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抓紧抓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围绕危房改造、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等内容,积极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和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定期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分析会,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类查处、严肃问责、推动整改。同时,加大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全县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人,组织处理18人。

“对在扶贫领域工作中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徇私谋利的问题,坚决依纪依规依法查处,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