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文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助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5 08:40:25

“帮扶干部还经常过来吗?”“家里有什么困难吗?”……近期,文安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全县13个乡镇192个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掌握脱贫攻坚工作一手情况。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文安县纪委监委围绕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存在的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和任务推进问题,对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其更好地为建档立卡户谋路子、想办法。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监督检查24次,发现10个单位典型问题14个,均已要求责任单位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

为文安镇四村老张家修理窗户、为左各庄镇中心村老王妻子落实“两病”相应待遇、为苏桥镇东三官村老刘家儿子解决就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全面压实了职能部门和镇村的责任,为脱贫攻坚工作务实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去年10月,全县192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通讯员王雪晴、常荣荣 记者孟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