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衡水市开展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检查

2018-01-10

近日,衡水市组建了联合检查组,对该市2015年至2017年中央及地方安排的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隆尧:建立“四机制”织密扶贫领域监督网

2018-01-07

隆尧县纪委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力度,通过建立“四机制”,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景县:部门联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

2018-01-07

景县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多种形式监督检查,确保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唐山:开展扶贫惠农领域政策不落实专项清理

2017-12-18

丰润区南朱庄子村两个贫困户房屋老化、院墙坍塌却迟迟得不到修缮,该村党支部原书记在上级发放的危房改造补贴资金上涉嫌虚报冒领、截留侵占;曹妃甸区部分已死亡一两年人员的供养补贴还在发放,区民政部门涉嫌作风不实、监管不力、失责失察……

石家庄: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党政纪处分165人

2017-12-18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通过一线督导与部门协调联动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65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6人,切实做到让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无所遁形。

隆化:对“假扶贫”动“真格”整改问题345件

2017-12-16

今年以来,隆化县纪委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查组,着力查处扶贫领域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

任县:坚持“宽严相济” 152人主动交代问题

2017-12-16

任县纪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坚持“宽严相济”,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以精准监督促进精准扶贫。

新乐: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清底活动

2017-12-13

日前,新乐市纪委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关于对全市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底活动的工作方案》,利用15天时间,集中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清底活动。

衡水实现扶贫领域督导检查全覆盖

2017-12-11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纪委获悉,该市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通过走访农户寻访调查,多方查线索找根源,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宽城:11名领导干部因履责不力被追责问责

2017-12-09

宽城满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盯关键问题,进村入户,摸底数、查实情,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坚决守护好扶贫资金“奶酪”。

衡水市冀州区:村村走户户到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2017-12-09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纪委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走村入户察实情,重点围绕危房改造、低保五保等方面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截至目前,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13件,已办结150件,处分96人。

隆尧:对扶贫攻坚工作全面“体检”

2017-12-06

莲子镇时任党委副书记成某、白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武某、村委会主任赵某对骗取扶贫资金失察问题,把关不严,给予行政警告、党内警告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南和:扶贫“大数据”筛出各类问题156件

2017-11-29

南和县纪委启动扶贫领域专项监察,聚焦突出问题,精准监督执纪,确保扶贫工作务实扎实真实。

涞源:“三必查”“三必看”精准执纪监督

2017-11-29

涞源县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协调联动、精准监督,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武邑:五举措坚决遏制扶贫领域“微腐败”

2017-11-22

今年以来,武邑县把查处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采取五项措施,对症下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平乡:聚焦突出问题 开展全覆盖检查督导

2017-11-22

平乡县纪委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检查督导,成立7个检查督导组,由委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7个乡镇78个扶贫村,开展全覆盖检查督导。

保定: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回头看”扎实开展

2017-11-21

自8月下旬开始,保定市在所有县(市、区)全面开展了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协调统筹推进,实现了方向不偏、精准到位、群众满意。

内丘:剔除虚假贫困户195户 追缴违规享受扶贫资金130余万元

2017-11-18

内丘县纪委紧盯扶贫政策识别不精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加强警示、政策引导、强化督导等措施,将一大批不合条件的假冒贫困户打出了“原形”。

武强:“五个紧盯”整治扶贫领域微腐败

2017-11-18

武强县纪委紧盯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通过紧盯对象评定、紧盯政策落实、紧盯项目执行、紧盯资金流向、紧盯驻村帮扶“五个紧盯”,强化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

承德:建立六项机制系统化 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7-11-16

承德市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六项机制,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市脱贫攻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