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隆化:对“假扶贫”动“真格”整改问题345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6 09:31:28

    今年以来,隆化县纪委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查组,着力查处扶贫领域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截至目前,进行3轮集中监督检查,共发现“假扶贫”“数字脱贫”等问题592件,督促完成整改345件,正在整改144件。

    该县统筹人员力量,深入全县357个行政村开展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并收集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扶贫重点领域,紧盯干部作风、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重点查处挤占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立案94件,结案74件,有效维护脱贫攻坚纪律。

    该县聚焦扶贫“两户”识别、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异地搬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涉农资金以及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7项具体内容,开展滚动式明察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态度,保持高压态势。共党政纪处分70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22人。同时对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不力的,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已问责19人。(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