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央媒说冀】唐山:推行“1+3”组合模式治理扶贫领域腐败

2018-09-01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根据现实情况,改变了原来每次检查都大水漫灌、全覆盖无死角、四面出击的普查方式,探索采取了“1+3”组合检查机制,即1个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3个县区纪委监委构成一个组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深入检查、重点突破、精准打击。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扶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2018-08-24

近日,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与四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联合组成四个督查组,深入张家口、承德、保定对四家单位共7个扶贫联系点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进一步推进了各单位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

秦皇岛:以绣花功夫守护扶贫“奶酪”

2018-08-23

近日,秦皇岛市通报曝光一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唐山:明察暗访查问题 群众测评看效果

2018-08-23

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以异地交叉检查、专项检查,以及聘请社会第三方机构开展暗访、进行调查测评等多种手段,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力求实打实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升成效。

【央媒说冀】衡水开通“绿色通道”严查快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2018-08-21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是今年以来该市第七批次通报曝光此类案例。

霸州:严查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08-17

今年以来,霸州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现场督办、压实责任等一系列举措,助力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衡水: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起底”

2018-06-28

日前,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压实责任严格追究,以监督责任有效落实撬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全面巩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成效...

遵化:探索“二维码”精准扶贫监督新模式

2018-05-25

“我家有了自己的‘二维码’,只要拿手机一扫,想了解的扶贫信息一目了然,特别方便。”遵化市铁厂镇莫屯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兴地说。

承德:年内第三轮扶贫领域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186个

2018-05-15

发现问题168个、问题线索186个。从3月25日开始,承德市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年内第三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明察暗访,组建10个检查组,下沉一线,深入摸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承德:压茬推进扶贫领域明察暗访

2018-04-19

“危房改造档案中的维修前后照片看着不像同一个房屋主体,咱们得去实地看看!”在照片中发现“猫腻”后,检查组随即展开入户核查,发现申报改造房屋未进行过任何维修。

秦皇岛:全市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06件

2018-04-03

秦皇岛市自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06件,办结721件,查处772人,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昌黎:查纠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1件

2018-03-31

今年以来,昌黎县坚持常调度、常提示、常警醒、常监督,力促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面查纠到位。截至目前,共自查2016年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1件,其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96件、作风问题线索145件。

邢台:“五查”工作法“扫描”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2018-03-27

邢台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五查”工作法,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唐山市纪委严查洁净型煤推广补贴领域“微腐败”

2018-03-27

去年5月至今,唐山市纪委重拳出击,专项整治洁净型煤推广补贴领域,查处了一批“微腐败”案件,挽回经济损失共计2100多万元。

秦皇岛:开展“三式摸排”比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2018-03-21

近日,在前期两轮贫困村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秦皇岛市开展了对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三轮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检查行动,分别对该县7个乡镇的35个贫困村进行摸排走访,共发现问题线索18件,涉及贫困村13个,其中,第二种形态问题线索10件,第三种形态5件,第四种形态3件。

广宗: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6件 党政纪处分31人

2018-01-25

广宗县纪委突出问题导向,严查快办,切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96件,立案36件,结案3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

廊坊: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倍增群众获得感

2018-01-25

清理发现问题线索8917件,查处直接责任人6521人,其中组织处理5836人,纪律处分636人,移送司法机关38人。

秦皇岛:“四查四看四治理”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1-16

近日,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秦皇岛市重点开展“四查四看四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工作和作风保障。

邢台:启动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

2018-01-16

邢台市纪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工作,由市纪委班子成员带队,成立7个执纪监督检查组,启动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扎捆滚动执纪监督。

丰宁:“现场派单”快速解决扶贫领域问题

2018-01-14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县乡村三级联动,同步发力,纵深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