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全市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06件
办结721件,查处772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4-03 08:25:44

    秦皇岛市自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06件,办结721件,查处772人,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专项整治中,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发现,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土门子村郭某等5名村民中,有的村民子女是公职人员,有的村民有多个法定赡养人,但土门子镇民政所负责人徐某并没有准确了解这些情况,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这些人享受低保待遇,同时徐某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最终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了解,自2017年7月以来,秦皇岛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大督导、大调研,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的9个检查组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混编的16个检查组直接进村入户,以解决扶贫领域“微腐败”为突破口,了解情况。同时,通过建立贫困户扶贫领域监督举报志愿者队伍、使用“‘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追踪倒查“大数据”痕迹等多种措施,查找问题线索,强化深入反腐工作。(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谷地、纪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