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年内第三轮扶贫领域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186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5 08:00:30

    发现问题168个、问题线索186个。从3月25日开始,承德市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年内第三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明察暗访,组建10个检查组,下沉一线,深入摸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聚焦违纪违法、失职失责、作风不实等3大类、21小类问题,市、县两级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深入177个村、2154户开展交叉检查。

    此轮明察暗访,该市采取顺着扶贫资金流向查、顺着扶贫项目查、顺着举报线索查的工作思路,全方位扫描和收集扶贫领域问题及线索。在深入摸排问题线索的同时,对前两轮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看问题核查清不清、整改措施实不实、处置方式合适不合适、追责问责到位不到位,确保相关问题按要求整改、问题线索及时精准处置和查处。此外,还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督促加快处置进度,提升查处质量。(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