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迁西:监督检查下沉一线 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抓到底

2019-07-30

日前,迁西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46户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邢台:进村入户 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问题

2019-07-27

河北省邢台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深挖细查扶贫领域中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

邢台:全面受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信访举报问题

2019-05-29

为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日前,邢台市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布民生领域相关部门信访举报方式,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承德:扶贫互助金岂能被“任性”挪用

2019-05-22

“千不该、万不该,我不该打扶贫互助金的主意,不然不会落得这个下场。”今年3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德安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某因挪用扶贫互助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与他一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的,还有该村原会计李某。

丰宁:未改造的危房如何上了花名册?

2019-05-27

“咱们村村委会主任被查了,还有咱们乡里的民政所所长也被查了。”丰宁满族自治县选将营乡娘娘庙村的村民议论纷纷。

保定市徐水区:扶贫“一个不落下”
监督“一处不放过”

2019-05-17

2018年5月,保定市徐水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南贺寿营村入户走访时发现,该村漏登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玉祥的孙子、孙女信息。发现问题后,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立即督促该村按要求及时将漏登人员信息纳入扶贫档案,使两个孩子能够享受贫困家庭“两免一补”和学前教育资助补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蔚县:贫困户协议入股分红一分也不能少

2019-05-18

“真是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76户贫困户做主,算上之前每人领的300块钱,这下分红资金都拿到手了。”张家口市蔚县陈家洼乡陈家洼村89岁的付仲善老人紧紧攥着刚刚领取到的分红资金,高兴地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优亲厚友当戒 问题责任要追
固安:绝不放过一个“假贫困”

2019-06-01

“村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上的签字笔迹都差不多,村民代表评议票笔迹也基本相同,这很不正常。”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固安县纪委监委发现东湾乡西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冯某(甲)的申请材料很可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肃宁:扶贫资金被挪作他用,严肃处理!

2019-05-31

去年11月,肃宁县纪委监委收到一条邵庄乡王佐村“周转棚”政策没有落地的问题线索。走访过程中,村民七嘴八舌的抱怨,让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皱起了眉头。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保定:坚决斩断伸向扶贫专项资金的“黑手”

2019-06-04

“扶贫专项资金是国家帮助贫困群众的,我却私自挪用、为他人谋利,我对不起乡亲的信任……”保定市唐县川里镇下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闫忠悔不当初。

丰宁:查处扶贫领域失职渎职问题线索34件

2018-12-26

丰宁满族自治县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查扶贫领域失职渎职问题。

怀安:与北京建立扶贫协作协同监督工作机制

2018-12-11

近日,怀安县纪委监委与北京市怀柔区纪委监委签订《扶贫协作协同监督工作协议》,这是两地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协作任务进一步落地落实的一个缩影。

秦皇岛:今年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98件 党政纪处分556人

2018-12-08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9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6人,乡科级干部46人,移送司法机关19人,问责33人,涉及违纪资金2327.36万元,追缴违纪资金268.91万元。

承德:第四轮明察暗访发现扶贫领域问题及线索57件

2018-12-08

在为期10天的明察暗访中,8个暗访组先后查访5个县区直部门,67个乡镇,162个村,入户786户,共发现问题25件,问题线索32件。

清河:架起纪律“高压线”护航脱贫攻坚

2018-12-06

清河县加大扶贫领域专项清理力度,成立10个督查组,采取重点督查、“点穴式”抽查、明察暗访、专项清查等方式对全县扶贫领域开展2轮督导检查。

邢台:紧盯突出问题 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2018-12-05

邢台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保定: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12-05

保定市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今年以来,全市共梳理问题线索458件,追责问责622人。

丰宁:深挖细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2018-12-03

“今年以来,共立案110件,党纪政务处分8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批次34件。”这是丰宁满族自治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交出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