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保定: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5 08:23:08

    保定市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今年以来,全市共梳理问题线索458件,追责问责622人。

    针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该市重点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在扶贫工作中吃拿卡要,以及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等问题。同时,在坚持信、访、网、电举报的基础上,采取干部下访、主动约访、定期回访等方式,主动搜集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以“零容忍”态度快查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典型案例一律公开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有效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传递出正风肃纪正能量。”通过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根本上减少和防止基层干部出问题,把治本工作做实做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让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切实得到实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