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邢台:紧盯突出问题 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5 08:23:30

    邢台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针对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通报的五方面21个问题,组织相关县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及时跟进,由市纪委监委负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加强督导,既督促存在问题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抓紧整改、立行立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又对照通报的21个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将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与市委专项巡察有机结合起来,和省委专项巡视同步进行、统筹安排,与省考核验收检查互相配合,优化监督检查方式,整合监督检查力量,避免造成多头检查、重复检查。通过开展专项巡察、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担当尽职、落实责任,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政策落地。

    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办案效率,加快案件处置进度,减少案件积压,严格审核把关,保证案件质量,务必于12月底前将全部案件处理到位。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在彻底整改的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堵塞管理漏洞,健全完善管长远、管根本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巩固扶贫脱贫成果。(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