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全面受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信访举报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29 08:00:42

    为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日前,邢台市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布民生领域相关部门信访举报方式,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该市在邢台日报、邢台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集中公布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该市明确,举报受理范围重点聚焦扶贫、教育、医疗卫生、惠农惠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群众工作、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监督举报时,要明确被举报人的姓名、单位、职务或被举报单位的名称,以及所举报问题的具体情况。为便于核实相关问题,提倡实名举报。

    据悉,该市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办公室将对民生领域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具体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及时总结专项整治工作,查找问题原因,补齐制度短板,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以制度建设巩固深化整治成果。(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