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丰宁:未改造的危房如何上了花名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27 08:28:22

    “咱们村村委会主任被查了,还有咱们乡里的民政所所长也被查了。”丰宁满族自治县选将营乡娘娘庙村的村民议论纷纷。

    大家谈论的到底是什么事情呢?这还得从去年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说起。

    “同志,我向你们反映一个问题。我到乡里去申请危房改造时,看到危房改造补助款领取名册上有我的名字,可这钱我从来没领过啊!”检查组刚到选将营乡娘娘庙村村口,就被十多名村民给围住了。村里的老刘头急着说,其他村民也说出同样的困惑。

    针对选将营乡检查出的问题和群众举报,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立即成立调查组入户走访、调查取证、固定证据。经查,选将营乡民政所所长张某伙同娘娘庙村村委会主任左某(非党员)弄虚作假,虚构27户危房改造户档案,共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9万余元。同时,张某还以同样的方式骗取危房改造节能门窗补助资金3万元。2018年11月,张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张某和左某涉嫌共同贪污罪,已经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我们坚持把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线索优先受理、从快办理。”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