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昌黎:查纠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1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31 08:12:51

    今年以来,昌黎县坚持常调度、常提示、常警醒、常监督,力促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面查纠到位。截至目前,共自查2016年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1件,其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96件、作风问题线索145件。

    先后2次召开全县各乡镇、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调度会,讲清政策、明确责任,紧盯“关键少数”,促其提升认识、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本单位自查自纠工作。

    先后制发工作提示4期,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及目标要求,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需重点推进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强调提示,督促基层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有序全面查找。

    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问题,以通报的形式下发各单位,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逐个约谈17个重点乡镇“一把手”,跟踪了解思想动态,引导其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查纠整改。

    在所有乡镇、职能部门、行政村张贴举报电话,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册1500份,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出监督举报志愿者98名,将监督触角向基层不断延伸,多渠道深挖细找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