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衡水市开展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1-10 09:26:55

    近日,衡水市组建了联合检查组,对该市2015年至2017年中央及地方安排的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账目、翻阅档案、深入现场等方式,共抽查扶贫资金2.8亿元,占总资金量的35.67%,涉及产业扶贫、光伏发电、金融扶贫等领域。

    据了解,检查主要针对扶贫资金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开展。检查内容包括:利用管理权贪污、受贿,牟取私利,直接窃取或挪用扶贫资金;通过伪造相关资料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扶贫资金或贴息贷款等;违规将扶贫资金用于非扶贫领域;项目建成后质量不达标、闲置废弃或改作他用,无法实现预期扶贫效果,形成损失浪费;2015年以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资金分配安排未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挂钩、扶贫资金扶持对象不精准等。(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焦明瑞)